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李娜何以“笑”傲法拉盛

2009年09月09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在赢下斯齐亚沃尼之后,李娜笑得很灿烂。实际上,整场比赛,李娜都在笑,打出制胜球笑,回球失误笑,挑战鹰眼失败也在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依旧没有停止笑,甚至逗得记者们都跟着笑。从头笑到尾,这样的情形在李娜以往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也许正是这种笑帮助李娜在本次美网的赛场上再次实现了突破。

  李娜以6比2和6比3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首次闯入美网赛事八强,同时这也是中国金花征战美网的最佳战绩。

  2006年,李娜曾经在温网打进过八强,但之后的三年再也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上取得过这样的成绩。本次美网也并不认为是李娜再次突破的最佳时机。膝伤未愈、没有热身、孤军作战、“黑马”崛起,李娜背负的不利因素多得前所未有。但她却最终做到了!关键原因到底在哪里?

  轻松的心态这次给了李娜最大的帮助,赛场上的笑容就是这种心态的反映。李娜打球以个性著称,以往除了球技,我们在赛场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李娜的暴躁脾气,只要球打不顺,不是吼自己,就是吼教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对着众多记者也是拉着脸,走形式地问一句答一句。但本次来到法拉盛,李娜却完全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觉,本场与斯齐亚沃尼比赛前后的表现就是典型。

  实际上,从上赛季那场为期不短的伤病中复出之后,李娜就曾经表示,一段时间的远离赛场让自己对于网球、对于比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享受比赛比输赢更重要。”美网之前又是长达近两个月之久的因伤休战,让李娜再次意识到要珍惜自己在赛场上的每一场比赛。在赢得第二场对德布里托的比赛之后,李娜表示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远离伤病,能够完整地打上一个赛季,这让出现在本届美网上的李娜平和了很多。

  平和的心态让李娜的技战术得以充分发挥,在至今的四轮比赛中,李娜还一盘未失,女单16强当中,目前只有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和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能够做到这一点。除了自己最擅长的底线攻杀依旧犀利之外,李娜最大的变化,也是赢球的直接原因,是有效减少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虽然第一轮比赛由于寻找状态,还是打出了43个无谓失误,但第二轮就控制到了26个,第三轮22个,而在本场对斯齐亚沃尼则压缩到了仅仅19个。相比之下,莎拉波娃在上一场比赛中打出了63个非受迫性失误,李娜下一轮的对手,赢下大威的克里斯特尔斯也有27个。

  当然签表和赛程上的有利因素也多少帮助了李娜,到第四轮为止,李娜只遇到了斯齐亚沃尼一位种子选手,而且也只是26号种子。但如果不是李娜的强势发挥,走到现在也并非易事。下一轮,李娜将第一次走进美网的阿瑟阿什中央球场,迎战本赛季惊艳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这将是一场硬仗。虽然对方身为曾经的赛会冠军和世界第一,但是李娜如果继续着稳定的发挥,赢下对手仍然有机会。但李娜仍然保持着谦虚的心态,“希望自己能再打出一场好球,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