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冬奥会前战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名将云集

2009年09月09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2009至2010冰雪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将于9月17日在首体开打,中国短道速滑队将派出王濛领衔的最强阵容出战。

  由于2010年2月冬奥会将在温哥华举行,因此本赛季世界杯赛既是各队冬奥会前的练兵之地,成绩也涉及到各队冬奥会的资格。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温哥华冬奥会让整个冰雪赛季提前了,原先的6站世界杯赛变成了4站,先后在中国、韩国、加拿大和美国举行,恰好这也是当今短道速滑运动的四大强国。亚洲前两站比赛不是冬奥会资格赛,而美洲的两站比赛则是冬奥会资格赛。”

  据赵英刚介绍,由于中国站和韩国站比赛是冬奥会资格赛前的两次重要热身赛,也是世界杯积分赛,因此参赛队伍众多,目前已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运动员报名,整体水平超过以往。其中韩国名将李浩锡、美国名将阿波罗和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均将参赛。中国队这次也将派出最强阵容,女队是王濛、周洋、刘秋宏、孙琳琳,男队是隋宝库、韩嘉良、宋伟龙、梁文豪、张志强。

  中国站比赛男女共设8个项目,包括男女接力、男女500米、1000米和1500米。9月17日和9月18日分别进行各项目的预赛,9月19日和9月20日进行决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