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迈出成熟第一步 压力变动力迎赛季开门红

2009年09月09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200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势如破竹,先后打出单杆132分和97分的高分,5-2轻松战胜斯蒂芬-李,迎来赛季开门红,晋级16强后他将迎战宾汉姆。

  上赛季收官战世锦赛结束后,丁俊晖勉强保住了TOP16的位置,让关心他的球迷大松一口气。然而另外一个严峻的问题也马上摆在他的面前,那就是由于他的单赛季排名仅为第25位,新赛季他将不再是为保住前16而战,而是冲击前16。这对已长时间处于低迷的丁俊晖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挑战。

  不过就在新赛季揭幕战上海大师赛即将打响之前,一些有关丁俊晖的利好消息传来。其中前不久结束的中巡赛郑州公开赛,他在决赛击败今年中国公开赛首轮曾让他挥泪的肖国栋,在成功复仇的同时,也重新夺回了国内斯诺克一哥的位置。

  与去年不同的是,上赛季收官战世锦赛与本场比赛之间,丁俊晖没有参加任何国际赛事,这让他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调整和反思。中巡赛郑州公开赛前他南下广州拜访名师,显示了其对新赛季有所作为的强烈愿望。

  本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的首个对手是拥有四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的斯蒂芬-李。虽然赛前大都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丁俊晖用行动表明了他有自己的看法,前三局他完全控制了局面,送给对手一个3-0,其中第二局和第三局,他连续打出单杆132分和93分的高分,博得满场喝彩。

  在接下来的比赛,虽然胖子李有所反弹,但这并没有难倒丁俊晖,最终他5-2轻松胜出,晋级16强。

  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无疑是个好兆头。上赛季伊始,丁俊晖五战不胜的颓势让人大为感叹,其中08年上海大师赛首轮被老将哈罗德拿下,更是让人跌破眼镜。然而仅仅用了一个赛季时间,丁俊晖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变化不可谓不大。

  与斯蒂芬-李的这场比赛,可以从两方面看出丁俊晖正在走向积极的方向。首先,他成功克服了主场作战的压力。主场压力一直是困扰球手的一大因素,即便是世界排名第2的名将马奎尔也不例外。去年大奖赛,马奎尔在家乡父老面前颜面尽失,首轮竟被詹米-柯普1-5横扫出局。不过在经历了去年上海大师赛和今年中国公开赛的低潮后,丁俊晖成功调整了过来,本场比赛他打出了潇洒的一面,证明他已将主场压力转化为动力。球迷在观看他的比赛时,不用再为他提心吊胆,而是放松心情欣赏他的精湛表演。

  其次,在控制节奏及处理局面上,丁俊晖也更加成熟。比如第二局,开球不久,斯蒂芬-李屡次做出难度极大的防守,而丁俊晖在成功化解的同时,也给自己创造了机会,最终他稳打稳扎,不断连续进攻,一口气打出单杆132分的高分,刷新了开赛以来的单杆新高。

  下一轮丁俊晖将对阵宾汉姆,如果继续以这种状态出战的话,丁俊晖有望继续前进。(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