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楚金玲发球功过相抵 李娟一传现低级失误

2009年09月09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楚金玲网前吊球]
09女排亚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09女排亚锦赛在越南河内展开第二阶段排位赛较量,排名C组第一的中国女排今日迎战的对手是A组第二伊朗女排,结果中国队整体实力占优以3-0战而胜之。本场比赛,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但中国队的一传体系还是出现不应有的低级失误。>>您对此有何看法?

  薛明:7分

  本场比赛首局,薛明也有意尝试二号位远网背飞进攻手段,并利用对手的疏于防范,其高点进攻也发挥应有威力,但在次局开局阶段,薛明在自己拿手的三号位短平进攻中却出现低级失误,防反途中直接打上网带,其后在拦网一环也未能及时阻截对手在三号位调整小强攻,被身高不占优势的对手直接空挡穿越将比分扳至7平,此后随着比分优势的确立,其也得以稳定发挥。

  马蕴雯:7分

  虽然在二号位背飞进攻方面依然表现强悍,全场未出现任何失误,但在三号位区域快攻表现力度上则无法与之形成对比,第三局前段,少有的一次三号位防反进攻机会也被对手拦个正着,这对于担任大副攻一职的马蕴雯来讲,如果提高自己的进攻手段多样化也再次被提上了日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队的一传真让人担忧!
副攻场场高分,值得称赞!
希望队员们能越打越好!

  楚金玲:7分

  首局局末,楚金玲跳飘发球连得两分,有效演练了自己的发球技术,但在次局和第三局却由于过于随意,出现两次发球直接出界的失误,而在进攻方面,虽然其四号位打吊结合的手段给了对手拦防极大压力,但也有一次重扣当中直接打上标志杆的低级错误,对于楚金玲来讲,如何保持心态稳定性还须从头做起。

  李娟:6.5分

  本场比赛,李娟继续担纲接应一职,但在接发球方面却出现闪失,次局由于对对手的发球估计不足,连续出现失误,一次直接丢分,一次一传垫飞,对于在场上主接一传的李娟来讲,这种表现实属不该,而在四号位进攻方面,其也以轻打为主,依然欠缺作为一名称职攻手的霸气。

  殷娜:7分

  殷娜此场担任小主攻一职,但多数时候还是客串接应一职,在二号位进攻方面,与队友的相互交叉掩护配合也达到了磨练阵容的目的,本场比赛赛点最后一分就是依靠其在二号位的直接绝杀得以成功斩获。本场比赛殷娜虽网前进攻表现尚可,但在一次客串传球途中也出现持球失误,同时看出其全面技术还存在一些瑕疵。

  魏秋月:7分

  在一传到位情况下,魏秋月的组织较为严密,快攻战术也得以有效展示,但由于本场比赛中国队接发球能力还是存在漏洞,其调整传球也依然不够果断,多数以四号位作为突破口,欠缺强行组织快攻的胆量。

  张娴:6分

  次局面对对手并不带有攻击性的发球,张娴还是未能保证一传低平到位,半到位情况居多,甚至还有直接垫飞窘境,与弱队交手,特别是在对方发球质量拙劣、毫无任何威胁的状况下,张娴有此表现确实令人担忧,另外,全场比赛,其在后排防守方面也做得不够扎实。

  惠若琪:6.5分

  第二、三局局末之时,惠若琪两次短暂登场替换李娟担任接应一职,虽然未有过多表现机会,但在场中发挥也算中规中矩,此番替补接应一职,也预示惠若琪此后将重新在此位置发挥效用。(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战报-中国女排3-0横扫伊朗队 女排亚锦赛豪取三连胜
  落后-中国女排次局一度落后伊朗 替补着急高声喊加油
  声音-蔡斌:次局落后因拦网解决不好 对越南网口占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