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特5-3击败田鹏飞将战梁文博 墨菲将对阵柯普

2009年09月09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200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其中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田鹏飞3-5不敌卡特,无缘16强。

  去年中巡赛西安站,重新回到国内职业赛场的田鹏飞连闯八关,夺得冠军。随后几站他也都有相当稳定的发挥,短短一个赛季,其中巡赛排名从无到有,目前已飙升至第3位,成为国内丁俊晖之外最值得期待的球手之一。

  正是由于在中巡赛上的精彩表现,他获得一张外卡参加了今年四月初进行的中国公开赛,期间他先后击败格雷和傅家俊等名将,杀入16强,但最终不敌当赛季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而止步。此次上海大师赛他再次持外卡参赛,同样打出了强势的一面,外卡轮5-1横扫世界排名第43位的希金森。

  正赛首轮,田鹏飞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的卡特,后者在2008年世锦赛一鸣惊人打入决赛。而接下来的整个赛季,卡特是最为出色的球手之一,在英伦的四站排名赛他全部打入半决赛,其中威尔士公开赛他还夺得个人职业首冠。在积分上,卡特的单赛季排名仅次于该赛季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从中可见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峰值。

  尽管如此,田鹏飞还是给对手制造了相当的难度。首局他打出单杆58分先下一城,第二局,田鹏飞继续占优,再次打出单杆82分的高分,取得2-0的领先,这两局卡特总共只得到10分。

  田鹏飞的攻势终于激发了卡特的斗志,接下来他开始反击。第三局,凭借出色的防守,卡特止住了田鹏飞的进攻扳回一局,将比分缩小为1-2。

  在第四局的争夺中,田鹏飞本有机会粉碎卡特的反击并进一步将比分扩大,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打出单杆64分、大比分领先时失误,卡特以66-64险胜该局,双方于是战成2-2平。

  中场休息后田鹏飞依然没有找回最初的手感,而卡特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不断为自己制造机会,很快他再胜两局4-2拿到赛点。第七局田鹏飞终于大力反弹,单杆打出110分,抢回一个赛点,将比分缩小为3-4,但此后他再也没有获得更多机会,卡特顺势拿下第八局,5-3胜出,田鹏飞因此止步而无缘16强。这样,备受期待的田鹏飞与梁文博之间的中国德比就此泡汤,下一战,卡特将与梁文博对决。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墨菲5-1横扫霍尔特,柯普决胜局击败乔-佩里,相遇16强。(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