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前瞻:孔杰常昊遇到考验 三将围剿姜东润

2009年09月09日1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12日,第14届三星杯本赛首轮将在韩国大田举行,中国常昊、古力领衔孔杰、陈耀烨等13人参赛,阵容整齐,有望重夺失落了两年的冠军奖杯。9日进行了分组抽签,不管从人数、实力还是分组来看,中韩对抗都是主旋律。

    A组:显然邱峻抽中了一支好签,从预选赛中年组出线的崔圭丙在当打之年战绩也很一般,更别说当今了。虽然在今年的富士通杯第二轮邱峻被同为力战型棋风的山下敬吾杀得大败,但这次还有结城聪陪衬,要求邱峻在两位日本九段身上至少取得一胜不算过份吧。

    B组:鲁佳出征前声称“双败淘汰让我能多学习一盘”,从实力上看,这是谦虚更是事实,面对三位新老天王,女棋手想开和不容易。而常昊、朴永训中一人的出线命运很可能掌握在老将曹薰铉手中,谁输给老曹谁危险。

    C组:本组金日焕的名字比较陌生,中年组出线的棋手,竞争力恐怕还不及没有职业段位的李元怜和女棋手们,所以可以认为本组最大的对手是曾在番棋中击败过李世石的洪性志。明天丁伟、周睿羊内战,负者很可能要与洪性志决一死战。

    D组:抽签仪式上,朴永训声称最不愿碰到李元怜,当然不是韩国院生强大到了超一流地步,而是职业棋手在对阵业余棋手时总有心理因素,胜了是当然,万一......如今这一任务落在了孔杰头上,也是好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对于以夺冠、成为超一流为目标的孔杰而言,技术实力早就到了,差的正是心理磨炼。本组李昌镐、孔杰无疑是出线热门,越是强弱分明的组越是可能产生大冷门的组,全因为有一位业余棋手的存在。

    E组:不知道美少女金美里是不是也和鲁佳一样是抱着多学一盘的心态而来,客观上她的存在让周鹤洋、陈耀烨的出线难度大大降低。哥俩要想携手出线,必需双双击败朴廷桓。而此小朴可不是易与之辈,前年的LG杯第二轮,要不是韩尚勋运气好赢了李昌镐而他输给了李世石,韩国最强新锐的名头就是他的了,最新等级分也是朴廷桓高出韩尚勋。

    F组:古力率领刘星、王雷围剿姜东润,新科富士通杯冠军和世界智力运动会冠军等级分连续大半年来一直排名韩国前三。姜东润的实力无须多言,明天刘星的任务很重,如果获胜,将把姜东润推上背水一战的境地,离中国棋手包揽出线权就不远了。鉴于刘星、王雷的实力,古力想手捧三星杯也不能丝毫大意。

    G组:实力最平均的一组,没有超一流也没有弱手。鉴于周俊勋在围甲的不争气表现,似乎不少大陆棋手对这位台湾棋王颇不以为然,然而阿勋在倡棋杯等比赛中的对局质量还是很高的,况且一座LG杯冠军奖杯就足够大部分棋手羡慕一辈子的了。许映皓最新韩国排名第12,在韩国的位置和王垚、黄奕中在中国的位置相当。

    H组:唯一没有中国棋手的一组,不知为何不与F组对调一个。羽根直树本因坊恐怕很难抵挡三位虎狼般的韩国棋手,尤其崔哲瀚、宋泰坤这种“不讲理”的实战型棋手,历来是循规蹈矩的日本棋手的克星。

    7月中旬以来,李昌镐、古力、常昊等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其他棋手在夏季比赛也不多,明天是大会战的首演,谁的状态突出将可见端倪。32强中有13名中国棋手,16强中国棋手很可能夺得过半名额。

    朴永训:最想避开李元怜 曹薰铉:我的实力最弱

    三星杯对阵:常昊战老曹孔杰战业余 古力对王雷

    10日9点播三星杯首轮 中国古力常昊等13人参赛

    第14届三星杯四大革新 首轮分组双胜晋级有新意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