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身赛-国足0-0塞内加尔 姜宁憾失单刀 视频

2009年09月09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冯潇霆错失进球
图为冯潇霆错失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坐镇主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与非洲“杂牌军”塞内加尔对战90分钟,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最终0-0平交出白卷,虽然高家军已经保持了5场不败,但最近2战均是互交白卷收场,在近三场比赛常规时间内都仅仅收获平局。下半时姜宁曾有过一次单刀机会,但却因为角度太正被客队门将单手封出从而错失破门良机。

视频:姜宁错失单刀良机 国足0-0塞内加尔

  这是哈尔滨首次承办国际A级足球赛事,也是第一次迎来国足的比赛,高洪波则迎来了执教国足以来的第8场正式比赛。在最新公布的FIFA国家队排名中,排名第80位的非洲劲旅比国足高了27位,实际上十年前同期中国国家队还高出塞内加尔24位。不过与上一场国足闷平马来西亚一样,塞内加尔在四天前与安哥拉的比赛也是和局收场,并且所失一球还是曼加尼乌龙送礼。

  此役,三名海外球员,万厚良、冯潇霆、周海滨均登场,刚刚经过了诈病事件的杜威本场比赛首发登场,而鲁能悍将王永珀则作为替补球员。塞内加尔方面则是以国内球员为班底,在欧洲效力的大牌球员因签证等各方面原因缺席,在深圳效力的莫其德则首发出场。本场比赛是两国国家队的第三次交锋,此前两战国足一胜一平不败。

  上半时开场,塞内加尔反客为主在场面上攻势强过中国队,国足则因速度提不起来在进攻上无甚亮点,不过前5分钟双方都未能寻找到射门机会。第7分钟,杜威头球攻门顶偏,但边裁早已举旗示意中国队队长越位在先。前10分钟,看不出太多组织意识的国足,让主教练高洪波急得在场边不停现场指导。第13分钟,周海滨主罚32码外任意球,一脚低射打穿人墙直奔球门左下角,对方门将一扑脱手但很快起身将球没收。第14分钟,塞内加尔反击中远射被冯潇霆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阿尔法-巴头球攻门顶偏。

  此后,国足进攻依然乏善可陈,高洪波场边大喊注意接应。第22分钟,凯恩跑动中大禁区边缘起脚直接射飞,随后又一记头球攻门没有威胁被杨智直接没收。之后,中国国家队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但都质量不高未能转化为直接威胁。第28分钟,荣昊主罚右侧任意球直接旋远角打飞。第34分钟,荣昊带球突入禁区,可惜尚未起脚便被两名防守球员夹防将球破坏。4分钟后,荣昊任意球开远端,杜威头球摆渡,冯萧霆6码处甩头攻门被挡后擦柱而出,角球开出后杜威再次抢到落点可惜顶高(视频)上半时比赛,中国国家队与塞内加尔0-0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双方维持原班人马继续对战。前6分钟,两队均未创造出威胁机会,倒是荣昊和郑龙在后场的解围球略显业余。第52分钟,万厚良右侧漂亮突破,可惜传中球质量惨不忍睹。3分钟后,高洪波做出两处调整,刘建业、赵旭日分别将万厚良和周海滨换下。第57分钟,郑龙左侧向中路带球并适时传给姜宁,后者精彩塞给右侧空档的曲波,曲波右侧8码处劲射打在边网偏出。1分钟后,姜宁接左路传球半凌空扫射被塞内加尔门将一扑然后拿下。第61分钟,迪亚曼卡前场铲翻刘建业被黄牌警告。此后,塞内加尔也做出换人调整。第62分钟,赵旭日大禁区外的一脚劲射打高。

  第67分钟,郜林中路妙传右侧空档,姜宁插上几乎形成单刀,随后一记16码处的低射可惜角度稍正,被恩迪亚耶单手封出,郑龙跟进补射又差了半步,皮球擦着左立柱稍稍偏出(视频)之后,高洪波又对前场球员进行了调整。第74分钟,吴昊接郑龙横传外围劲射碰封堵球员后擦柱而出(视频)。第78分钟,荣昊在与对方争抢高空球时惨遭肘击受伤见血,高洪波便用孙祥将其换下,疑似鼻梁骨折的荣昊被直接抬上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视频)。

  第85分钟,杜威中场断抢后带球突入大禁区前沿右脚低射又擦柱而出。第87分钟,孙祥左路传弹地球,迪奥普胯部解围险些乌龙送礼,孙祥角球开出杜威头球顶高。最终,中国国家队在占据场面优势且有破门机会的情况下与塞内加尔0-0互交白卷收场。9月30日,国足将在呼和浩特与另一支非洲球队博茨瓦纳继续为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备战热身。(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国家队:1-杨智;30-万厚良(55'13-刘建业)、5-冯潇霆、23-杜威、15-荣昊(79'3-孙祥);10-姜宁、20-周海滨(55'7-赵旭日)、19-杨昊、16-郑龙;11-曲波(71'21-王永珀)、18-郜林(71'2-杨旭)

  塞内加尔:16-恩迪亚耶;2-阿尔法-巴、15-迪奥普、6-迪亚拉、8-阿马杜(73'3-恩道);7-马马杜、4-格米斯、10-迪亚曼卡(62'13-哈吉);9-莫其德(77'11-保罗-迪亚拉)、5-凯恩(62'18-法尔)、20-西蒂贝(90'12-基迪耶拉)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