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海归唯冯潇霆坚挺 周海滨状态低迷遭留洋魔咒

2009年09月09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周海滨状态不佳
图为周海滨状态不佳(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三名海归齐上阵,高家军仿若迎回了希望,可现实却总是残酷的。长时间没有打比赛的周海滨状态糟糕至极,镇守右路的万厚良显然还没有从韩国的苦练中缓过神来,唯有后防铁闸冯潇霆真正证明了自己海归的实力,出色的卡位,准确的长传还有适时插上的头球攻门,冯潇霆俨然国足的后防核心。对于高洪波来说,海归并非救世主,尤其是在海归长期“龟”在板凳席上时。

  万厚良难解右路顽疾

  在所有三名海归中,万厚良是出国最晚的一位,中途加盟韩国全北现代,万厚良的留洋路也才刚开始。在韩国联赛的征战中,万厚良的开局很不错,首战的表现还算理想,可是之后万厚良的表现趋于平淡,尤其是在6日刚刚结束的一场联赛中,万厚良首发吃到红牌,可见他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并不习惯。亦或是看到万厚良在韩国联赛的新位置,高洪波此役也安排万厚良出任右后卫的位置上。可从一开场,万厚良显然就不在状态,几次与队友的配合都不理想,即便是能够助攻到前场,也很难传出威胁球,国足右后卫的顽疾依旧难以解决。赛前万厚良曾透露,在韩国的训练艰苦比赛密集,自己还在努力地适应。很明显,万厚良还处于一个适应期,右后卫也并非他的强项,国足的右路顽疾答案仍难寻。

  周海滨染上“留洋病毒”

  留洋,这对于很多中国球员来说是个突破,可也有很大的冒险性。在更高水平的联赛中,中国球员往往都会度过一段难熬的适应期,周海滨如今正是如此。在加盟埃因霍温后,周海滨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这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想要保持理想的状态难上加难。在7个多月的时间里,周海滨参加的正式比赛少之又少,上一次出场还是100天前与伊朗队的较量。

  如此的窘境也直接影响了周海滨的状态,具体到这场比赛中,除了一次任意球的远射形成了些许的威胁外,周海滨的表现毫无亮点,还失误连连。第37分钟,周海滨禁区前沿处理球被对手反抢,险些造成城门失守,而在传球方面也很不理想,多次的长传都是直接出界,难现鲁能时代的锋芒。当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周海滨还有一次断球后组织反击的机会,可他的带球踉踉跄跄,最终浪费了那个机会,如果一直能保持良好的比赛状态,周海滨完全有实力传出一个好球,可长时间的无缘正式比赛让他很难有如此的竞技状态,糟糕的状态难让人满意。其实这种情况之于中国的留洋球员并不陌生,邵佳一、孙祥、董方卓也都深受其害,这一次周海滨也在经受考验。

  冯潇霆坚挺成真核

  高家军的前几场热身赛,攻防两端的弊病被逐渐放大,此役面对塞内加尔,进攻的顽疾依旧延续,可是在防守端,冯潇霆的回归给高家军的防线上了一层保险。其实高家军集中以来,冯潇霆出战的场次并不多,可是只要他出战的比赛,国家队的防线都很稳定,他和杜威的后防组合也是国足如今最稳定的中卫搭档。在这场比赛中,冯潇霆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防守端面对塞内加尔前锋的冲击表现的很稳定,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好的进攻机会。

  在进攻端,身为中后卫的冯潇霆也有两次绝佳的表现,毫不夸张的说,这两次的闪光要强于任何一名前场的进攻球员。一次是上半场的头球攻门,在定位球的战术中,冯潇霆及时的插上恰到好处,只是运气欠佳被对手用身体破坏。第二次则是第54分钟,冯潇霆后场拿球后一个果断的长传球果断的找到了郑龙,后者的带球造成犯规,这个球充分反映了冯潇霆不错的大局观和传球意识。不多的出场时间里,冯潇霆已经证明了自己。昔日的玻璃人在经过韩国联赛的历练后,如今已经成为国足的绝对核心,他也是高家军后防线不可或缺的铁闸。(牛强)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