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火炬江西传递在南昌大学启动 苏荣点燃火炬

2009年09月09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轩

    搜狐体育讯 今天早上8时30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江西省点火起跑仪式在我校启动。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点燃火炬,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讲话。

  吴新雄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江西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今天启动,象征着“国泰民安”的熊熊圣火在江西红土地上传递,充分表达4400万井冈儿女对伟大祖国60华诞的美好祝福。

  一年前的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江西省运动健儿取得3金、1银、1铜、1个第五名和1个第七名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奖牌数均超历史,实现江西省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性重大突破。吴新雄指出,江西各族人民将以这次火炬传递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祝福祖国 共享全运”的主题,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实现江西省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为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和全面建设“和谐平安江西”作出贡献。

  仪式由副省长谢茹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人大副主任蒋如铭,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省相关部门领导和我校校领导郑克强、周文斌、程样国、傅克刚出席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点火起跑仪式启动后,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火炬传递共三棒,由3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完成。两届奥运会冠军杨文军担当第一棒火炬手;第二棒火炬手是我校学生代表李旻;最后一棒火炬手由全国举重冠军熊美英担当。

  火炬传递顺利结束后,杨文军告诉记者,在家乡参加第十一届运动会火炬传递,很激动。李旻则说,去年奥运会火炬在江西境内传递时,她是一名啦啦队员,这次能代表江西大学生担当火炬手,感觉很荣耀,这将永远记录在自己的人生当中。

  我校一万余名师生在现场感受了火炬传递的激情,据悉,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这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中国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南昌大学全体师生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的又一个盛大节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