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耐克的飞人传奇故事 乔丹球鞋神话源自一场赌博

2009年09月10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怪兽

    搜狐体育讯 在俄勒冈的森林里,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将耐克品牌从一个无人知晓的品牌变成了现在的篮球装备之王,当然,甚至是运动品牌之王。菲尔-耐特当时在那儿,还有他的左臂右膀罗伯-斯特拉瑟和劳尔-霍华德,当然还包括设计设皮特-摩尔,这些人是耐克发展壮大的元老,而真正将耐克推向世界的,却是一个来自北卡罗来纳的黑人少年。披着天蓝色的战袍,迈克尔-乔丹从同样是蓝色的天空中给耐克带来了传奇的20年,这个梦里来的人穿着火红的盔甲,将耐克带入了全世界。

  本周五(美国时间),乔丹就将加入名人堂,作为公认的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不仅仅是在篮球运动上,更是超越了任何运动的运动员,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称他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不仅仅是因为他对这项运动作出的贡献,更包括他对这项运动之外的贡献,他的个人影响力,他的神话般商业营销还有他的传奇一生。

  在乔丹准备开始他的NBA职业生涯时,耐特将这个70年代原本定位为跑鞋的耐克品牌推向了篮球场。虽然在80年代开始之前,这个品牌都被认为是失败的,1979年,耐特和前篮球运动员约翰-保罗-瓦卡罗有了一次改变历史的会面,他们就与大学教练和球队签约作为他们球鞋代言达成了初步意向。

  最初,没有人知道这是传奇的开端,有很多大学陆续接受了耐克的赞助,从乔治城大学到拉斯维加斯大学。“最初我被瓦卡罗的个人魅力所吸引,”耐特说。“所以我们给了他想要的所有空间。”在大学取得成功之后,耐克已经有了一大笔钱开始染指职业联赛,但此时,像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这样的联盟顶级球员,都是匡威的成员。

  想要弄到他们可不容易。

  考虑到从匡威手中抢走老球员的难度,耐克将他们的触角放在了新秀身上,一个联盟的新面孔,最好是能够让联盟大吃一惊的新面孔。这一届选秀堪称NBA历史上第一代黄金选秀年。奥拉朱旺带领球队进入了四强战,查尔斯-巴克利也是声名远扬,至于约翰-斯托克顿更是被认为有巨星潜质。但丝毫没有任何商业教育的瓦卡罗却看中了另外一名年轻人。“这个孩子来自北卡罗来纳,”瓦卡罗说。

点击进入下一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