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无机时代乒坛大换血 为何再度陷入“危机”

2009年09月10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女子竞争悬念渐失,取缔海外军团利弊参半

  在女子乒坛,中国队的优势几乎是不可动摇的。原来的劲敌林菱帖雅娜以及李佳薇,已经难以对我们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而现在理论上的劲敌冯天薇和姜华珺,在中国队队员进步迅猛的现在步伐略见迟钝,在不久的以后,能否再拥有这样的威胁已不可知。

  其实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女乒的世界大赛的本质已经成为了中国队与海外军团的对抗,尽管有韩国的金景娥和日本的福原爱一度搅局,但真正对我们构成威胁的还是我们土生土长的运动员。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国际乒联为了刺激各国本土运动员便颁布了限制海外军团的条令,这也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但却让乒乓球运动再度陷入僵局。

  没有海外军团,谁来抵抗强大的中国队?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海外军团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扮演着积极的角色,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各地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并且在某种程度上确实也给中国队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像李佳薇在雅典奥运会击败王楠,高军在上海世乒赛击败曹臻,这也是其他协会的选手很难做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