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无机时代乒坛大换血 为何再度陷入“危机”

2009年09月10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波尔一人难扛大旗,美非乒乓球运动沦陷禁区

  曾经在巴黎世乒赛连克王励勤和孔令辉并最终问鼎的施拉格,在北京奥运会无缘奖牌后又缺席了横滨世乒赛,格林卡在08年世界杯一度抢眼亮相后再度沉寂,梅兹上海成为了昙花一现,萨姆索诺夫陷入无机胶水的困扰,奥恰洛夫和鲍姆成长遥遥无期,放眼整个欧洲,对中国真正构成威胁的仅波尔一人。然而已经28岁的波尔,很难说还能保证多长时间的巅峰期,再加上伤病的困扰,即使他依然能够跻身在超一流选手的行列,再想对中国队构成巨大的威胁已经很难做到了。

  欧洲的后备人员应该说还是比较好的,抛开中国队不提,欧洲对亚洲应该稍占上风。应该说无机胶水确实为欧洲带来了一定的契机,如果他们能摸清其中规律,即使不能完全的达到欧亚对抗,也会稍稍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完全可以在大赛的奖牌中分一杯羹。

  如果说欧洲还有些许生命力的话,那么美洲和非洲则已经沦陷入乒乓球运动发展的禁区。如果不是大赛期间偶尔的转播,或许美非的乒乓球运动员将会彻底和我们绝缘。即使他们其中某些选手偶有佳作,但对于宏观发展,亦是杯水车薪。

  纵观世界乒坛,奥运之后一切都在改变,或许这本就是自然规律所致,而无机胶水,仅仅起到一个催化剂的作用而已。吴尚垠,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帖雅娜,李佳薇等等,这些曾为我们制造无数心跳的名字,在这个变革的年代悄悄的走开,是自然规律所致,还是无机胶水的影响,这些仍不得而知。在强敌渐渐锐气不在,而新的对手又缺乏抗衡我们的实力的现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陷入了盲区,中国乒协,确实也应该做些什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