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亚锦赛赛制复杂 蔡斌不满意中国队拦网表现

2009年09月10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中国女排屡战屡胜,赢的却都是孱弱的对手,主帅蔡斌实在高兴不起来。昨天下午,在越南河内直落三局战胜伊朗队后,中国女排取得了2009年女排亚锦赛复赛的第一场胜利,不过蔡斌赛后却表示:“不满意队伍的拦网表现。

  以C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后,中国女排与越南队、伊朗队及哈萨克斯坦队分在E组,日本队、韩国队、泰国队及中华台北队分在F组。按照女排亚锦赛的特殊赛制,中国女排将先后与伊朗队、越南队交锋,以确定八强的最终排名。之后,八强队伍再进行交叉淘汰赛产生冠军。

  由于中伊两队实力悬殊,比赛场面呈现一边倒,中国女排以25∶11、25∶18和25∶11直落三局战胜“鱼腩”部队。虽然是狂胜对手,但主帅蔡斌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认为队伍前两局的拦网表现并不好,这也导致球队在第二局以6∶8落后对手进入第一次暂停。“对手的进攻并没有太大的威胁,但队员在拦网的时机上把握得不是太好。”蔡斌说。

  此次亚锦赛,中国女排旨在夺回丢掉两次的冠军,但由于对手实在太弱,这也让外界担心“蔡家军”没有达到练兵找状态的效果。今日下午,中国女排将遭遇实力稍强的东道主越南队,后者在A组中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对手实力升级,蔡斌也有了战意,“越南队进攻快,防守好,但我们在身高和网口占优,这场比赛肯定会很激烈。”他说。

  女排亚锦赛赛制复杂

  低级别,高强度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女排亚锦赛只是一项亚洲比赛,赛事级别不高,赛制却相当复杂,在仅有16支球队参赛的情况下,最后夺冠的队伍在8天内竟然要打八场比赛。

  相比体坛其他赛事,排球亚锦赛赛制比较复杂。以中国女排冲击冠军为例,如果在阿富汗队不退赛的情况下,她们在小组赛上要打三场力争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八强后,中国女排要与另外一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行单循环排位赛,以确定八强具体名次。

  中国女排打完排位赛后,将参加八强淘汰赛竞争四强名额,如能获胜将参加半决赛争取决赛资格。按这样的计算,假如中国女排要拿冠军需要打满八场比赛。而在8天的时间内打八场比赛,这对夺冠队伍球员的体力倒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