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晋芳:希望退休前看到中国网球男单冲进百强

2009年09月10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半夜观战“李娜真的不容易”

  李娜是孙晋芳无法回避的话题,甚至在大师赛组委会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结束了发布会,一身白色职业装的孙晋芳来到了记者面前。“我很少接受采访,现在年纪大了不上镜。

”面对一旁的摄像机,孙晋芳的玩笑很快与人拉近了距离。

  “李娜?她的比赛我半夜就爬起来看了。”她说话的语速很快,回答问题的时候不拐弯抹角,偶尔抖了句“猛料”,也只是用清脆的笑声带过,那股直率就像她当年的球风。

  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李娜以2-6/4-6不敌克里斯特尔斯,过多的失误让她无缘四强。不过,在孙晋芳眼里,这位同样具有性格的金花很值得夸耀,“李娜真的不容易,今年她一直有伤在身,能够打进美网八强,改写历史已经证明了她的努力,况且她今年的表现一直很稳定。”

  其实,孙晋芳并不隐瞒自己对李娜的欣赏,这或许来源于两人相似的性格——直率、做事风风火火。“李娜和郑洁、彭帅她们证明了中国女单能够创造更好的成绩,未来她们依然有提高的空间。”孙晋芳并不在意昨天的输球,因为她在李娜身上看到了那股并不服输的冲劲。

  单飞总结摸石头过河摸对了

  提及了李娜,自然躲不开今年单飞的几朵金花。结束了今年的大满贯征程,金花们也提前交上了一份单飞的答卷。

  那怎样看待金花今年的单飞呢?“我一直说这是中国网球职业化的开端,而且网管中心也一直在尝试网球的改革,可以说一路走来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不过摸着摸着都模对了。”孙晋芳微笑着,专注地等待回答更刁钻的提问,无论是关于单飞还是单飞的未来,“其实,从成绩上来讲,已经说明了问题,她们的表现不错也得到了提高。”

  随着李娜、郑洁等人的成功,越来越多的小花们也正在慢慢登上大赛的舞台,对于这些中国女网的未来,这位网球当家人在谨慎至于依旧保持着乐观,“这次美网我们也有小球员参加了,但是都没能打进正赛,几乎都是一轮游。不过,我是看着郑洁、李娜她们过来的,当初她们也是一轮游接着一轮游,关键是能否在比赛中得到锻炼。”

  当然,这位网坛当家人承认,尽管培养模式与国外不同,但未来会有更多球员慢慢走上职业化之路,而她内心也早就有了衡量单飞成功与否的标准,“如果在伦敦奥运会上,女网的表现能够有稳中有升,那么我们的职业化才能算是真正的成功。”

  男网未来Top100比女网突破更难

  相比风光无限的女网,中国男网更像是一块拿不出手的盐碱地。孙晋芳并不回避中国网球阴盛阳衰的尴尬,在她看来只有正视这样的差距,男网才能真正提高。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男网应该多出国打比赛,但心直口快的孙晋芳并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因为女网已经探索出一条不错的路,“网球得一个个积分打出来,就像科级是科级,处级是处级。积分不够根本无法参加ATP巡回赛。况且现在就直接让他们出国打比赛,不要说浪费人力物力,甚至一次次的一轮游还会打击他们的自信。”孙晋芳说,网管中心现在在国内承办了很多ITF的国际赛事,一方面能够帮助男网获取积分,另一方面帮他们积累经验,“和当初的女网一样,只有他们通过这些比赛提高了能力,出国打高级别的比赛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一直有人认为,网管中心把大量的精力花费在了女网身上。对此,孙晋芳摇了摇头笑了,“其实,我更加重视男网,我们正在为男网创造更好的条件,比如通过中网、上海大师赛的外卡参赛,我们还制定了奥运争光计划和网球10年培育计划帮助男网发展。”孙晋芳甚至坦言,自己最大的愿望期待着男网为她实现,“我希望能在自己退休前看到ATP的Top100中有来自中国的球员。”对于这个期待,孙晋芳知道难度不小,“毕竟男子打进前100远远比女网打进Top30更难,之前,我们男网的最高排名也仅仅是潘兵当年的第170位。”

  那么是不是进入Top100将成为男网能否单飞的标准?“如果他们经常一轮游,那还是别出去单飞比较好。”玩笑中,孙晋芳依然期待着男网的未来。

  官方速递

  大师座驾同时出炉

  上海大师赛

  组委会成立

  昨天,上海ATP1000大师赛组委会在上海宣告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为组委会成立揭牌并讲话。ATP1000大师赛落户上海并有望永久性在沪扎根,是中国网球运动的一次重大突破,打破了该项赛事长期以来由欧美国家垄断举办的局面。上海前所未有地成为亚洲首座拥有ATP1000大师赛举办资格的城市,这对于进一步提升中国、上海的国际形象,推动中国和上海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具有重要意义。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2009上海ATP1000大师赛由前期筹办升级为全面启动。在赛事开打进入30天倒计时阶段,赛事的组织筹备将在组委会的指挥协调下进行最后冲刺,确保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处子秀安全、精彩、顺利、圆满举行。

  此外,“凯迪拉克携手上海ATP1000大师赛合作签约仪式”也在上海举行,标志着凯迪拉克品牌正式成为首届上海ATP1000大师赛荣誉赞助商。作为上海ATP1000大师赛官方指定用车,上海通用汽车将派出50辆凯迪拉克,届时将成为大师赛期间世界顶级网球巨星的专属座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