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名将第二代:李根子承父业 高敏儿子爱足球

2009年09月10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月6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盛大举行。华灯初上之时,为中国体坛取得骄人成绩的众多新老明星一一走上红地毯,将奥林匹克中心的夜晚装点得熠熠生辉。他们中的很多人至今仍活跃在体育界,为中国体育培养着层出不穷的优秀接班人。在现场,六朝射击元老王义夫让人眼前一亮,他带来了同为射击队员的女儿王威旸。王威旸的出现一下将关注中国体育的视野带向了中国体坛的名门之后,在新中国体育辉煌的60年后,他们现在正在干什么?是否已接过父辈手中的“枪”,准备为中国体坛续写辉煌?而本月15日,李永波的儿子李根就将亮相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职业生涯首度出击世界羽联的赛事。

  子承父业型———父母干啥我干啥

  李永波之子李根:

  目标锁定世界冠军

  “因为我前面两个哥哥生了三个女儿,直到我这儿才得了个儿子,所以李根的妈妈给他取了这个名字,这也是表示他是李家惟一的根。”李永波回忆起给儿子取名的趣事,仍掩饰不住对李根的期盼。李永波透露,自己曾一度想让儿子打高尔夫球,但练了半年后,李根实在不喜欢,于是坚持练自己喜欢的羽毛球。打羽毛球,李根坦承有不小的压力,他的目标就是取得父亲那样的成绩,“既然练了,就要练好。我的目标是世界冠军。”17岁的李根外向开朗,现在是国家二队的队员,李根说自己进队绝对是靠实力,“我在同年龄组的比赛中是前四名,是可以进入国家二队的,不是因为我父亲的关系。”

  由于报名参赛的外国选手很少,所以这次国家二队的队员得到了参加15日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机会。李根若能闯过首轮,他将在男双中迎战自己的偶像蔡赟/傅海峰,混双更是要面对世界第一的李龙大/李孝贞。说到对儿子的期望,李永波甚至有些得意,他坦言儿子在羽毛球方面还是有天赋,只是还需打磨,“我的吊球假动作,李根一学就会,当时我看得心里就乐开了花,不过他这块料还得好好锤炼。”

  郎平之女白浪:

  排球神经被母亲激活

  1992年生于美国的白浪是郎平与原八一手球队前锋白帆的女儿,她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16岁的时候身高已经达到1.86米,还入选了美国少年女排,并在泛美少年排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运动细胞丰富的白浪喜好的运动项目众多,包括篮球、足球、网球、冲浪等,她曾经痴迷篮球,还打得有板有眼,又曾经踢了三年足球,却一球未进。

  三年前,白浪骨子里那根排球的神经像突然被激活,她疯狂地爱上了排球,并且逐渐打出了名堂。今年夏天,白浪跟随郎平回北京过暑假,还得到了妈妈一对一特训自己的珍贵机会。“她现在挺喜欢排球的,作为家长,只要她喜欢的是有益健康的运动,我都会支持。”郎平说,亲自教女儿打球,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希望白浪进入大学后不要坐“板凳”,而她目前只能达到国内地方体校的水平。

  白浪现在一边恶补中文,一边练排球,她明年就要读大学了。白浪说她的目标是进入美国斯坦福大学麻醉专业,而学习与排球俱佳的她还有机会拿到全额奖学金。在刚刚结束的学期,白浪每科的成绩都是A。郎平希望白浪在有排球打的时候可以好好打,不打排球的时候也有工作可干。看母亲打球,接受母亲的培训,白浪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排球运动,她也希望能在这番天地干出点名堂,白浪说,希望自己能入选美国国家队。

  王义夫之女王威旸:

  一边上清华一边练射击

  9月6日,六届奥运会射击元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带着女儿王威旸参加了新中国体育人物颁奖盛典,王义夫解释说:“女儿现在也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射击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也取得过冠军,成绩还不错,带她来主要是感受下中国体育历史的发展。”

  现年17岁的王威旸出生于射击之家,父亲是大名鼎鼎的王义夫,母亲张秋萍是杜丽的教练。王威旸身高1.73米,站在国家队集训营里分外显眼。第一次出国参加大型比赛,她便和队友一起获得了2007年亚锦赛女子十米气步枪青少年组的团体冠军,2008年还在亚洲中学生射击锦标赛上夺取个人银牌。有着如此优异的成绩,王威旸顺利地进入了国家队。

  在项目上,王威旸选择了母亲擅长的步枪,不过在打法上更像父亲。2007年科威特亚锦赛观看女儿参赛,王义夫得意地表示,“王威旸打枪从瞄到扣扳机都很快,这点像我!”目前,王威旸跟随母亲在清华大学射击班学习,她马上就要进入清华大学学习,专业是经济管理,王义夫非常支持女儿的选择,说现阶段成绩并不是最看重的,“主要希望她慢慢成长吧,不要着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