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宁曲波错失单刀球 高洪波:达到目标只差进球

2009年09月10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晚在冰城哈尔滨与来访的塞内加尔国家队进行了一场A级友谊赛。结果,双方在90分钟内两无建树,以0比0握手言和。这是“高家军”最近连续第3场热身比赛在90分钟内与对手战平。

  是役,周海滨、冯潇霆与万厚良三名“海外球员”均进入中国队首发阵容,中前场攻击手由青岛中能的曲波、姜宁与郑龙三人组成,锋线单箭头由郜林担任。塞内加尔队现世界排名第80位,此番来华主要以国内年轻球员为主,效力于中超深圳队的莫其德担任前锋首发。

  哈尔滨首次承办国际A级足球赛,会展中心体育场昨晚有超过2万人入场观战。国足开场后采取比较积极的打法,频繁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可惜一众攻击球员均无法把握机会,双方以0比0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国足的优势更加明显,并上演了数次比较流畅的进攻配合。可惜姜宁和曲波先后错失单刀机会。左后卫荣昊在第75分钟的一次拼抢中撞伤鼻梁骨,被当即送往医院诊治。高洪波随后换上了王永珀和中甲射手杨旭,但始终无法获得打破僵局的进球。最终,塞内加尔队把0比0的比分坚守至终场。

  本月30日,国足将移师呼和浩特,与另一支非洲队博茨瓦纳队打友谊赛。

  赛后评球

  高洪波:只差一进球

  本报讯(记者 张喆)对于0比0战平塞内加尔队的结果,国足主帅高洪波在赛后表示,已达到磨合阵容和考察海归球员两大目标,“所差的只是一个进球”。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国足是役的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两倍,但可惜先后浪费了多次破门机会。“在90分钟的比赛里,我们打得不错,队伍还是有一定进步的,只是缺少一个进球。球员刚刚在联赛中经历了一周双赛,能有这种投入的态度,令我感到满意。”高洪波表示,“我们的球员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在一起了,今天比赛对教练战术的贯彻执行还是不够。对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未来在亚洲杯的客场比赛中,要尽量减少一些干扰和影响。”

  三名海归球员是高洪波此次重点考察的对象,他们昨天悉数首发。相比较而言,周海滨似乎不在状态,只打了半场多一点就被换下。对于周海滨的表现,高洪波提出了委婉的批评:“他在荷兰踢球,从发展来讲我很赞同,但他在国外没有参加职业联赛,再好的球员没有参加比赛,对比赛的感觉就会受到影响。至于他是否到其他的球队去踢球,这和他的经纪人有关,我希望他能到一线队踢球,这对国家队的发展有好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