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尝到冰城“厉害” 球迷球市比赛对手都很冷

2009年09月10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球迷“冷”

  “你们都在等谁啊”

  昨天下午5点30分,在国足下榻的酒店门口,聚集了近两百名球迷,他们只是想一睹国足球员的真容。可能是早已被国足伤透了心,球迷们边等待国足,边用东北人惯用的幽默调侃着国足。

  “哎呀妈呀,这么多人看谁呢?”一位中年男子看见酒店门口站了这么多人,冷不丁地冒了一句。一位球迷回头看了看他,回答得相当经典:“看谁啊,刘德华呗!”此言一出,人群中一阵笑声。

  一位学生模样的球迷带着自己的女友一起来守候国足,等了许久就是不见国足出来,女友有点急了。“怎么还不出来呢。这国足有啥可看的呀?”听见女友的埋怨,小伙子也有点急了,只见他正话反说:“谁等国足呢,踢得那么臭,我是塞内加尔球迷,在这等偶像出来呢,别急哦!”

  等了快半个小时,国足终于出来了。看见黄博文几个小个子球员出来,球迷又玩笑道:“这球员身材一般嘛,还没我结实呢,要不我也换一身球衣去踢算了。”“要那么高干吗,又不打篮球,你当个个是姚明啊?”冷风中,球迷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调侃着国足自娱自乐。

  拼抢倒是挺激烈

  球市“冷”

  5000张赠票防冷场

  哈尔滨是首次举办国足比赛,在这里足球很热但是并不发达,按理说国足来这比赛,球市应该会非常火爆。但昨天记者赛前在场外走访了一下,得到的答案却有些失望。

  根据昨天官方的统计,现场球迷总共有21834人,这个数据对于能够容纳5万多人的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来说上座率还不到一半。赛前,记者在场外看见,售票点虽然询问的人很多,但是购票的人很少。这次的球票共分为八个等级,分别是60元、12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888元、1080元。偶尔几个来买票的人,也都是买最便宜的60元的票。

  据华奥星空的记者报道,截至比赛前一天,国足和塞内加尔的比赛仅仅卖出了5000张球票。为了防止球场出现大面积空场,主办方准备了5000张赠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这5000张赠票外,这次比赛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获赠两张球票。

  记者了解到,比赛开始后好多黄牛手上的票都没出手,最终只能降价出售。记者身旁的一球迷说,自己花40块钱买了面值120元的票进来看。而据知情人介绍,之所以哈尔滨这次球市不甚理想,主要还是由于主办方定价过高所致。“哈尔滨人的消费能力一般,根本承受不起这么高的票价。而之前纵贯线组合来哈尔滨的门票,最贵的票价也只有880元,比国足这场球最高票价便宜了两百块呢。”

  比赛“冷”

  寒风中看不到进球

  国足攻势雷声大雨点小

  坐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看球,一些哈尔滨球迷甚至带来了羽绒衣。的确,晚上的哈尔滨气温下降很快,国足比赛时,气温也就在十多摄氏度,坐那看球的确有些身体发凉。不过比起气温,球迷的心也许更凉。因为苦等90分钟,一个进球也没有诞生,更让球迷不满的是,国足全场传接球失误不断。

  上半场比赛,双方踢得极为沉闷,国足有限的进攻也只是几次定位球,效果都很一般。比起塞内加尔人娴熟的脚法,以及灵活的身体协调性,国足的传接球失误不断。下半场,高洪波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开场15分钟,周海滨和万厚良分别被赵旭日和刘建业换下。这次换人立马收到了成效,第57分钟,国足形成流畅攻势,姜宁在与郑龙传递配合后于禁区前斜传右翼空当,接球后,曲波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恩代耶射门居然偏出。这也是国足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此后的比赛中,国足还获得不少机会,但是始终无法叩开对手大门。而在国足的攻势之下,塞内加尔还险些摆了乌龙。

  对手“冷”

  25万美元的“水货”

  在寒风中,和对手塞内加尔踢成了一个0:0,这个结果球迷显然不能接受,毕竟这支塞内加尔已非2002年世界杯淘汰法国,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那支队伍了。就连塞内加尔主帅自己也承认,这支队伍不是最强的塞内加尔,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因为无法及时回国拿到签证,因此没有办法来到中国参赛。

  据了解,这场热身赛,哈尔滨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办赛方面就花了500万左右的经费,而请塞内加尔也花了将近25万美元。在国际足联排名方面,2002年世界杯后塞内加尔一度攀升至第27位,而在2009年8月份最新排名中只位列第80位。之所以迅速下滑,与其国家队的低迷表现有关。他们2009年与亚洲球队有过两场热身赛,分别是在3月28日0:2输给阿曼队,4月1日1:1战平伊朗。

  一位长期跟队采访的记者说,如今国足热身的对手质量越来越差。很多球队都不太愿意和国足交手,一方面国足的世界排名比较低,另一方面国足的打法给很多国家一种粗野的直观印象。比起上周末日本和荷兰的热身赛,中国对阵塞内加尔的这场球,无论在质量还是在热身价值上都相去甚远。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哈尔滨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