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蒋全胜详解象甲夺冠之争:“两狼一塔”压双雄

2009年09月10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象甲联赛进入后半程之后,曾经一骑绝尘的广东惠州华轩队状态突然陷入谷底,昨天败给四川·成都双流之后,已只能在冠军争夺战中遥望湖北宏宇之项背……输棋的老将吕钦多少有点不好意思,赛后赴讲棋大厅与四川棋迷见面前,与队友许银川等人对视的目光中写满歉意。

  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大师自然喜不自胜,谈起昨天棋局,他透露:“只能说运气好,因为下到中盘,谢卓淼和才溢的棋都是要输的样子,但残局阶段两个家伙都下出了妙手,对手要想赢的话,也有输棋的危险。郑一泓赢吕钦,就不是很意外了,因为吕大师年龄大了,平时又要忙些行政事务,棋力自然不如当年。谢卓淼赛前还有点紧张,但我昨天就跟他说了:许银川是厉害,但你拿先手都顶不和的话,这么多年的象棋你就白学了,要挨板子!他赶紧找队友准备了一下布局,今天看来,准备得算是很好了。”

  说起今年象甲冠军的归属,蒋大师表示:“广东这回输给我们之后,恐怕再也没机会和湖北争冠了,虽然联赛还有8轮,但真正能够抵挡广东和湖北的也就是北京、上海和浙江这几支队,现在广东差了8分,扳回来的难度当然就很大了。我个人的观点,今年的湖北整体实力本来就比广东要略强,你看广东,‘岭南双雄’虽然厉害,但其他几名棋手明显差一点,湖北就不一样,洪智、汪洋名列棋界‘新四大天王’,如今就是跟许银川下也不落下风,加上还有个‘铁塔’李雪松,客场一放出来,神仙都赢不了他,铁和(从蔡伦竹海杯到象甲,李大师已创下惊人的21连和,昨天又击败浙江陈寒峰,为湖北拿下关键一局)。再加上李智屏,状态好的时候见谁杀谁,这样的棋队不夺冠才是怪事。从赛前口号上分析,也是湖北底气足一点,广东喊的是‘保三争一’,人家湖北很直接,‘保二争一’,呵呵。”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