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糟糕一发郑洁/晏紫失先手 比拼进攻大小威完胜

2009年09月10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郑洁/晏紫不敌威氏姐妹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5-7/4-6,郑洁/晏紫虽然拼尽全力仍旧以总比分0-2不敌夺冠最大热门大小威,惨遭淘汰无缘今年美网女双4强。郑洁/晏紫的输球在情理之中,毕竟从整体实力以及竞技状态来看,美国组合都占据较为明显的优势。郑洁/晏紫在这场比赛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但无奈在大小威的强势攻势下她俩没有太多机会。>>您认为她们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说大小威状态不错呢?主要是因为09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事这对美国姐妹花赢得澳网和温网双打冠军。本届美网虽然只是赛会4号种子,但所有人都明白主场作战的大小威绝对是夺冠最大热门。女双前3轮,大小威的表现相当稳定均直落两盘取得比赛胜利。女双1/4决赛,大小威明白要想在法拉盛公园更进一步需要在进攻中压制郑洁/晏紫。果不其然,从比赛一开始大小威就在底线和网前给郑洁/晏紫施加了巨大的压力,美国姐妹花迅速掌控比赛局势。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大小威虽然在两盘比赛送出6次双误,不过她俩轰出3记ACE球。还有就是大小威在比赛中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惊人的33次,几乎是郑洁/晏紫的三倍之多(12次)。在这种情况下郑洁/晏紫并未把握住机会,显然大小威的进攻确实相当犀利。致胜分上大小威以34比23占据明显优势。郑洁/晏紫之所以处于被动是因为她俩在大小威的一发没有机会,美国姐妹花此役一发得分率达到77%;事实上她俩39次一发得到30分,只让郑洁/晏紫得到9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她们再接再厉!
郑洁/晏紫的一发需要加强!
她们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而在这方面,郑洁/晏紫的表现要逊色不少。两盘比赛郑洁/晏紫虽然一发成功率占据优势,但55次一发只得到31分,一发得分率比大小威低了21个百分点。现场解说员表示:“郑洁/晏紫打的很稳健,而大小威则打的很激情,美国姐妹花的进攻相当凶猛,郑洁/晏紫完全陷入了对手的比赛节奏。”郑洁/晏紫在机会的把握上也做得不好,比赛中中国黄金组合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破发成功率为33%;而大小威10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破发成功率是50%。

  郑洁/晏紫在首盘前10局顽强的将比分扳成5-5平,不过关键时刻大小威依靠进攻再度破发成功从而以7-5先拔头筹。事实证明首盘的失利对郑洁/晏紫的影响很大,次盘开始没多久她俩又被大小威破发。整场比赛,郑洁/晏紫输了10分,在不到两小时的鏖战中她俩无法给大小威构成太大的威胁。这是大小威自从01年之后首次出战美网女双比赛,现在她俩成功跻身4强。职业生涯至今,大小威只在美网有过一次夺冠经历,那是在1999年。今年,大小威有望在法拉盛公园再创佳绩。(搜狐体育 light)

     点评-美网非郑洁/晏紫福地 四次止步1/4决赛难破魔咒
     遗憾-郑洁/晏紫状态难回2006 创四年大满贯最差成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