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网:李娜缘何未能续书纪录

2009年09月10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8日,中国选手李娜在比赛中大力回球。当日,在纽约进行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头号女单李娜以0比2负于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半决赛。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

  ·

  ·

  ·

  ·

  ·

  ·

  新华网纽约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马小林)前四轮一盘不失的李娜8日在同前世界一姐克里斯特尔斯争夺美网女单4强席位时,以2:6、4:6再度被这位比利时名将挡在大满贯赛半决赛的大门外。
这位现中国“金花”一号人物缘何未能续书中国网球新纪录呢?

  国际网坛的四大满贯赛等同于世界职业网球锦标赛,最后的胜利者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现排名世界第19位的李娜能在伤愈复出后连闯4关,创纪录地成为世界8强已无可挑剔。

  然而,就在梦想着实现个人职业生涯重大突破的一役中,李娜面对结婚生子歇业两年且复出仅半个月的克里斯特尔斯,在自己最擅长的底线对攻中明显处于下风。这里既有克里斯特尔斯不减当年勇的因素,也有李娜临场发挥和技不如人的原因。

  李娜是典型的底线攻击型球手,尤其是她势大力沉的正手球连克里斯特尔斯赛前说起来也畏惧三分,毕竟两年前她曾在迈阿密大赛上尝过败给李娜的苦头。

  凭借多年修炼的底线功夫,李娜在前四轮中没有一位对手能在相持中应付她又快又深又刁的回球,技术统计自然是失误相对少制胜球相对多,其中第三、四轮出现了制胜球比失误多的大好局面。

  而同属进攻型球员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力量和底线对抗能力上不在李娜之下,双方相持中,李娜的速度优势不见了,在对手稳健的回击下,一贯追求抢攻在先的李娜主动失误随之而来;直到第二盘0:2落后时,她才选择了一些变化,一度略占上风,取得4:3领先的好局。但此后在对手的压迫下,她再度陷入失误的泥潭之中。

  据官方统计,全场两人制胜球各9个平分秋色,但李娜主动失误多达41次(比对手多16次),这相当于送给对手10局球。

  本场比赛表明,李娜要想与世界顶尖高手看齐,仅靠令人生畏的底线球冲击对手是不够的,还要在发球、接发球及各项技术的灵活运用和临场应变等方面加强。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