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日MVP:迪奥成法国魔术师 火箭旧将入围候选

2009年09月10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欧洲男篮锦标赛结束小组赛的争夺,凭借着在法国对阵俄罗斯比赛中19分7篮板7助攻的出色表现,迪奥荣膺今日MVP,此外险将西班牙拉下马的太阳后卫德拉季奇、土耳其中锋阿西克以及火箭旧将斯潘诺里斯入围候选。

  今日MVP

  迪奥(法国) 19分7篮板7助攻

  前两轮法国依靠帕克一己之力跌跌撞撞地取得胜利,而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帕克终于不再孤独,图里亚夫和帕克、迪奥三人联手贡献了54分帮助法国队力克卫冕冠军,以三连胜的成绩挺进下一轮。此役迪奥变身魔术师贡献了19分7篮板7助攻的全能数据,其中得分和助攻均列全队之首。迪奥本场比赛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5%,他的爆发为帕克减轻了不少得分压力,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两次上篮帮助法国队建立起4分的领先优势,此后俄罗斯队再也没能将比分迫近。

  MVP候选名单:

  德拉季奇(斯洛文尼亚) 19分3篮板6抢断

  虽然本场比赛最终赢球的是西班牙,但效力于太阳的斯洛文尼亚后卫德拉季奇却是场上的最大亮点。斯洛文尼亚三节过后落后13分,德拉季奇的表现也非常平庸。到了第四节德拉季奇突然爆发,他在防守中连续抢断对手后一条龙上篮得分,不仅振奋了军心还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63-64,此后他又在防守中封盖了卢比奥的投篮。终场前6秒时,斯洛文尼亚落后2分,德拉季奇上罚球线,他故意两罚一中,队友洛比克抢到关键进攻篮板并强行出手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斯洛文尼亚遗憾落败,但德拉季奇让西班牙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奥马尔-阿西克(土耳其) 22分8篮板

  土耳其挑战号称史上最强的东道主波兰是本轮的重头戏,波兰男篮的领军人物戈塔特此役14投10中贡献了21分7篮板,但仍不足以带领波兰取胜。与戈塔特对位的土耳其中锋阿西克一战成名,此役他11投10中贡献了22分8篮板,关键的是这仅仅是在24分的上场时间内抢得的数据,而戈塔特此役整整比阿西克多出场10分钟,这从侧面可以看出此役阿西克的效率是如此之高,土耳其最终也以18分的优势大胜不可一世的东道主。

  斯潘诺里斯(希腊) 18分5助攻

  虽然像帕帕卢卡斯,迪亚曼蒂迪斯,瓦西洛普洛斯都没有出战本届欧锦赛,但希腊队仍然所向披靡,小组赛三场比赛都大胜对手。希腊男篮崇尚团队篮球,因此即使本场比赛希腊在以色列身上狂取106分,但你会发现希腊队中上场球员均有得分,但就是没有一人得分过20。斯潘作为希腊队的重要人物此役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8分5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