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汉晚报:中国版萨芬

2009年09月10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李娜不止一次提到,自己的偶像是阿加西。而她的职业轨迹,却似乎在向网坛沙皇萨芬靠拢——她正越来越放松,幽默劲越来越招记者喜欢,成绩也很不错,但总是比大家的期许差了那么一点点。外国媒体有一个名词,专门来形容萨芬:underachiever(成就低于天赋)。


  重申一次,李娜已经做得很好了。把所有对中国网球的希望,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也有失厚道。要怪,只能怪国内网球人才太少,十几年里,才遇到了一个天分如此之高的球手,所以难免替她着急,巴不得她做到最好。这种望子成龙的心情,有些像人们对待姚明的缩小版。

  美网八强,创造了中国选手最佳战绩,17.5万美元奖金,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李娜有理由心情不错。但相信绝大多数中国球迷,原本是希望看到她再进一步的,可惜……萨芬的经纪人也曾惋惜地说,“如果萨芬能够拥有他妹妹10%奉献精神,过去10年来他就能稳坐天下第一;如果萨芬娜能够拥有他哥哥10%的天赋,未来10年也将稳居世界第一。”但萨芬周围的朋友都表示,沙皇不在乎,他过得很开心。

  萨芬的例子,未必适合李娜。不过作为一个人,终究首先要对自己负责,李娜又不是圣诞老人,得为了满足所有人的愿望而活着,尤其在她选择单飞之后。无论如何,李娜对自己满意就好。当然,她下次若能捎带着进一回大满贯四强,那就更加皆大欢喜了。陈开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