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升帐三月无斩获 断腰国足如何征战亚洲杯

2009年09月10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让人恹恹欲睡,“高家军”没能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这是一支“断腰”的球队——缺少中场,如何征战亚洲杯?

  2009年9月9日是个难得的好日子,可惜处于最后考察期的“高家军”没能给这个日子添彩。
面对一支阵容不整、平均年龄只有23岁、打法混乱不堪的非洲新军,国足奉献的是一个更加混乱不堪的中前场。显然,“高家军”距离成形、默契的阵容与战术还相去很远。

  用荣昊、姜宁、周海滨和曲波组建中场无可厚非,这已经是高洪波拿得出手的棋子了。让人奇怪的是,这个老中青兼顾的“立体组合”却无法发挥强大的威力,全场比赛很难看到流畅自信的局部配合,机敏顽强的阵地防守;当对手逼得太凶太狠,两条边路立即瘫痪,只能依靠单前锋郜林不知疲倦地回撤策应。即便这样,中场还是无法流畅地组织进攻,尤其是上半场,郜林的奔跑更像是一次次毫无怨言的体能展示,对方禁区基本与之绝缘。

  按理说,“高家军”已经组建3个多月了,组队之初的地面进攻、快速反抢、攻守平衡、虎虎生气居然神奇地消失了,一帮“当家小鬼”似乎已经在中国足球莫名其妙的大环境中将自信和才华消磨一空。这场比赛,除了几记想法不错的任意球见证了荣昊不错的左脚弧线外,年轻的“高家军”实在乏善可陈。

  还在磨合吗?后卫线上,冯潇霆、杜威的中路搭档是不错的选择,长于奔跑的郜林出任单前锋,让“年迈”的曲波充当影子杀手也说得过去。关键还是中场——一度进入视线的徐洋、于汉超等人基本未获肯定,赵旭日、蒿俊闵也不是铁打的主力。如果说“高家军”几期集训最大的发现是小将荣昊的话,他显然缺少足够的中路支持。

  “断腰”的国足如何能奉献精彩的比赛?又如何能在亚洲杯预选赛赛场上顺利过关?“高家军”距离成熟、成形还有多远?这是一个关键问题。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