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承认国足锋无力 承诺亚预赛将给大家惊喜

2009年09月10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主场未能收获一场胜利,队员也懊恼不已。CFP供图

  昨晚,中国队在哈尔滨以0比0战平塞内加尔队,无奈迎来热身赛三连平。本场比赛,中国队占据上风,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较差,破门乏术。考虑到对手远道而来且实力一般,现场球迷对这场平局很不满意。高洪波则认为:“我们打得不错,只是缺少一个进球。现在的热身赛都是为年底的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尽管未能取胜,我希望将胜利留到亚洲杯上。
”高洪波迫切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证明本场热身赛的重要性——在首发名单中,他一口气安排三名海归球员,而且将来自青岛中能三名国脚系数派上场,这与他在赛前“会顾及俱乐部利益”的说法相悖。塞内加尔派来的其实是国家二队,中国队防线没受到太大考验,得以在进攻时倾巢而出。不过,中场组织不力使国足攻势雷声大雨点小,前锋得分能力孱弱的问题显露无遗。周海滨和万厚良,要么状态不佳,要么与球队无法融合,阻碍了国足攻防转换的流畅。一位圈内人士指出:“不能迷信海归球员。看看高家军的热身赛,你会发现,每场比赛的首发都不同,这说明主力阵容至今尚未稳定下来。一支要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球队,连主力阵容都没确定,怎么能形成战斗力呢?”的确,国家队本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在赛前竟未进行过合练。对此,高洪波委婉地承认:“以赛代练,争取胜利,并兼顾考察海归球员。从考察的角度说,周海滨确实不在状态。全队配合的默契程度有待提高。”意识到攻防转换出问题后,高洪波在第54分钟用赵旭日和刘建业换下了周海滨和万厚良,希望通过加强中场组织,让锋线尽快破门。恢复成以往熟悉的阵容后,国足的进攻仍未收获进球。第56分钟,曲波的单刀未入,第66分钟,姜宁也错失单刀机会……高洪波大呼遗憾:“前锋挥霍了大把机会,如果进了球,这场比赛堪称完美。”从东南亚之行到昨晚,国家队三场热身赛收获了三个0比0。零进球使高洪波尴尬不已,他的解释是:这三场热身赛都安排在联赛间隙进行,国脚无论是体能还是竞技状态均不在最佳;包括教练组在内,全队尚未适应飞行集训;攻击力不强也是屡战屡平的主因。“其实,为了解决锋线乏力的问题,教练组一直鼓励有进攻能力的球员前插。如杜威等,要他们大胆助攻,丰富进攻手段,给对手制造更多威胁。从这点看,我们还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来加强。我知道,很多人对今晚比赛的结果不满意,但我希望各界给这支年轻的国家队更多宽容。相信我,到年底的亚洲杯预选赛上,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惊喜。”高洪波在结束采访时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