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篮球天才成拳王 重返篮坛风头盖过NBA巨星

2009年09月10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为拳手,他曾经是拉脱维亚拳王,而在篮球场上,他是目前欧洲的顶级大前锋。他就是拉脱维亚男篮大前锋卡斯帕斯·坎巴拉。在正在进行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中,他前两场就砍下40分,占据个人得分榜第四位,大大超过加索尔等NBA巨星。

  涉嫌携毒 篮球天才惨遭除名

  坎巴拉其实是一位少年成名的篮球运动员,早在1996年的欧洲青年篮球锦标赛中,18岁的坎巴拉曾经有过单场42分的惊人表现,从UNLV(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毕业后,坎巴拉于2001年参加NBA选秀,不过最终落选。


  返回欧洲后,他加盟土耳其Efes Pilsen俱乐部,并在当年率领球队夺得土耳其联赛冠军。2003赛季,他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场均能砍下17.1分、7.8个篮板,跻身欧洲顶级大前锋行列。坎巴拉的成名作是2002年欧洲冠军杯对阵巴塞罗那,他当时砍下41分11个篮板的惊人数据。接下来转会至皇家马德里后,他又率领皇马成为欧洲顶尖强队。然而2006年,坎巴拉却犯下大错——由于涉嫌携带可卡因,他被国际篮联处以停赛2年的处罚。

  无球可打 玩票竟然玩成拳王

  无球可打的坎巴拉随后做出了一个让球迷震惊的决定——加入职业拳坛,身高2.06米,体重达120公斤的坎巴拉凭借出色的运动天赋很快在拉脱维亚拳击界立住了脚跟,他仅用了1年多时间就成为拉脱维亚最好的拳王之一,然而不满足的他又做出一个重大决定——前往“拳击圣地”拉斯维加斯发展。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坎巴拉表示:“我热爱拳击这项运动,拉斯维加斯既是我读大学的地方,又是全世界拳击水平最高的地方,我希望能在那里获得一席之地。”然而到了强人如林的拉斯维加斯后,坎巴拉的身体优势荡然无存,他只能靠自己灵活的脚步来赢得一席之地。

  终于在2008年底,坎巴拉参加完WBC4场最有分量的比赛后,决定应拉脱维亚球迷的召唤重返篮坛。而此时,FIBA对他的禁赛期也刚好结束。虽然整整2年没有打球,但欧洲篮球仍然没有忘记这位昔日的顶级大前锋。今年年初,俄罗斯克拉诺亚尔斯克俱乐部找到坎巴拉,以50万美元的年薪力邀他加盟。

  重返篮坛 他风头盖过NBA巨星

  尽管外界“拳王尚能篮球否”的质疑声铺天盖地,但坎巴拉很快用表现征服了所有人——以替补身份打完4场俄罗斯超级联赛后,坎巴拉在第5轮彻底爆发,34分钟内狂砍42分13个篮板,一时间俄罗斯媒体集体惊呼“怪兽归来!”接下来坎巴拉的表现也非常稳定,场均有着接近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

  而昨天在欧锦赛中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俄罗斯,31岁的坎巴拉仍然在22分钟内砍下22分4个篮板,并造成俄罗斯两位2米15的高大中锋先后5犯离场。遗憾的是,由于整体实力欠佳,拉脱维亚最终还是以68:81输掉了比赛。在第二场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坎巴拉又在29分钟时间内掠走18分和7个篮板球,在目前欧锦赛个人得分榜上更是高居第四。这些数据,不但超过了在NBA效力的队友别德林斯,就连西班牙队的巨星加索尔也只能望其项背。早报记者何鹏楠

  链接

  篮球选手爱拳击,早有此说

  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拳击这项运动对他们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大部分球员肌肉发达、脚步灵活、反应敏捷,这都是拳击手必需的素质。因此,不少NBA球员都曾在拳坛上留下过足迹。要说篮球运动员转行拳坛的最典型代表,非前网队球星肯代尔·吉尔莫属。这位保持着NBA单场抢断11次纪录的前NBA球员,在NBA征战15年之后,转行成为拳手。“雄鹿将我裁掉,而我因祸得福了。”NBA另一名著名的拳手是尼克斯前锋埃尔·哈灵顿。哈灵顿的父亲和继父都是职业拳击手出身,因此哈灵顿从小就练习拳击。不过,他的水平只能算业余级别。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