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拿下第一分金花想拥抱 被小威打晏紫感觉像鸡仔

2009年09月10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郑洁/晏紫不敌威氏姐妹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9日纽约报道) 纽约当地时间9月9日,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双1/4决赛,中国组合郑洁/晏紫遭遇赛事4号种子、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以0-2告负。虽说是失败,但两盘7-5、6-4的接近比分,与温网时的0-6、0-6相比,已经算是很大进步。

  第一盘第一局是郑洁的发球局,40-30领先后,郑洁发球直接得分拿下第一局——1-0。这在整场比赛中,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第一局赢了以后,她说我们应该拥抱一下。”说这话的时候,郑洁指了指晏紫,两人你一言我一语,重复着当时场上的情况。两人在温网上一局未得输得很惨,本场比赛能够拿到一分,的确是件高兴的事情。但是,要叫板威廉姆斯姐妹,并不容易。

  “不管谁对到她们都挺难打的,我们跟她们有一定的差距。在底线和接发球方面,我觉得比温网有改善和进步,但发球方面差距还是很大。她们发球我们压力很大,我们的发球局压力也很大,感觉我们一发发不进去,她们接一拍之后,两个人都来到网前,手长脚长的给我们的压力更大一些。”郑洁说。

  这场比赛,中国组合的进攻目标更多的是针对大威。晏紫说:“大威的球没有小威重,而且小威的速度很快。小威在网前反应很快,感觉她在网前时根本不动,直接‘啪’一下就能把球拍死在界内。”郑洁补充了一句,“她的球速太快了,感觉对手的球速就慢了,所以她老有时间等在那里。”对于小威的威力,晏紫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这由郑洁说出来,感觉很有意思:“她跟我说她像小鸡仔,小威把她拎起来,然后扔出去了。”一边说,郑洁一边用手在桌上模拟着这样的情景,把所有人都逗乐了。实际上情况正如晏紫所形容的那样,她使尽全身力气把球接过网,而此时已经守在网前的小威,腰也不弯、腿也不动,只是手腕轻轻地动一下,就得到这一分。双方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两盘比赛,中国选手都是在先被对手破发之后追上比分,但总是在追平比分后被对手破发最终输掉比赛。因此,晏紫认为她们在比赛中还是有机会的。尤其是第二盘第10局,大威的发球局时,中国组合得到一个破发点。郑洁说:“那个球她破网没破准,我拦网没拦准。”丢掉这个破发点后,大威凭借两次发球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如果当时郑洁/晏紫能够破发成功,比赛说不定还会有转机,丢掉这次机会,她们是否感到遗憾呢?郑洁想了想回答,“没有,她们如果输给我们,她们会更遗憾。”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