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狮真核亲手终结两年梦魇 末代世界杯剑指王冠

2009年09月10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两年前的温布利球场,英格兰2-3被克罗地亚击败,耻辱性地淘汰出欧洲杯决赛圈,当场英军队长是杰拉德,利物浦中场承认:“那是我职业生涯至今的最低点”。两年后,杰拉德终于带领队友以一场完美的5-1大胜复仇,也算完成了个人的一次救赎,尽管这次队长袖标并不佩戴在他胳膊上。

  杰拉德复仇心切:“那场比赛我至今记忆犹新,我还记得更衣室的死寂,至今仍觉得心痛。要走出那场比赛的阴影需要很长时间,我只希望尽快击败克罗地亚取得晋级。”果然,开场后,杰拉德就如下山猛虎。第3分钟,他的传球击中对手手臂,但裁判没有理会点球申诉。第10分钟,杰拉德就在点球点处头球顶高。

  此战杰拉德依然被摆放在中场左侧,当然他并不是纯粹走边路,而且更多从左侧向中间走,基本上与鲁尼、兰帕德形成三角,等于一个前腰,而且随时可以前插到禁区。效果很快体现,第18分钟,杰拉德中路策动分球后切入禁区,伦农迅速传中,杰拉德恰好跑到一个无人防守的位置,头球轻松得分。

  卡佩罗该谢谢贝尼特斯,如果不是贝帅一通咆哮加公开批评,杰拉德也许还没那么快走出赛季初的低迷。从在博尔顿的逆转绝杀,到今天的头球叩关,杰拉德彻底走出了迷雾。另外,给予杰拉德更大限度的自由,也是贝帅上赛季首创,前腰与影子前锋,能最大限度发挥杰拉德后排插上进攻的威力。

  第59分钟,杰拉德策动了兰帕德的第二个进球,他与格伦-约翰逊打出了俱乐部队友的默契。第67分钟,杰拉德又是自己分球后从后排前插,鲁尼底线前传中,利物浦队长再次头球建功。身高接近1米9的杰拉德,其实他的头球也很有威力,是不逊重炮轰门的武器,只不过近两年很少有机会切到那么深的位置接应,头球梅开二度更是绝无仅有。

  双德问题,曾是困死埃里克森与麦克拉伦的问题,要么是放弃一个,要么是两人凑合着搭配,但卡佩罗现在明确了一点,让杰拉德更接近禁区,站位虽是左翼,走的却是中路,兰帕德后撤组织,杰拉德完成抢点与最后一击。名记马丁-萨穆埃尔就指出,卡佩罗坚持用赫斯基,既是为了鲁尼保驾护航,也可以更多为杰拉德创造空间,因为一旦用迪福,后者没有掩体作用,等于将杰拉德暴露在对手枪口下。而如果有赫斯基顶前,杰拉德就有了更多迂回前插的选择。

  “如果击败克罗地亚赢得世界杯出线权还不能激励你分发,那就是你自己出问题了”,杰拉德如愿以偿,今天他的梅开二度,亲手终结了这一噩梦。走出阴霾后,明年世界杯将30而立的杰拉德有机会一展宏图。“我不是贝克汉姆,34岁还能参加世界杯,南非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冲击的机会。明年我将在最佳状态,我可不知道自己34岁时是否还能保持这种状态,也许再下回就没我的份了,所以这对我来说,是无比巨大的动力。”29岁的杰拉德暗自定下军令状。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