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十一运代表团成立誓师 目标力争三金10奖牌

2009年09月10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运动员代表钟国顺发言。
运动员代表钟国顺发言。

重庆健儿整装待发。本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健儿整装待发。本报记者 高科 摄

  本报讯 (记者 金鑫 黄德强)昨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重庆市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向重庆代表团授旗,副市长谢小军出席大会并作了动员讲话。

  目标“310”

  这届全运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28日在山东举行,共设33个大项、362个小项,将有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全国运动会。

  在此前的预赛中,我市一共派出269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拳击、武术、游泳(跳水)、举重等15个大项的比赛,加上田径、射击、拳击、摔跤等项目的交流运动员,共有154人取得17个大项、80个小项的决赛资格。

在这154人中,自训运动员136名,占出线总人数的90%左右。总体说来,重庆代表团预赛出线率为50.5%,比上届高出14个百分点,出线总人数在西部地区位居第4名(列四川、陕西和广西之后)。

  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市领导要求重庆代表团全体参赛人员,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锁定目标,务必圆满完成既定的“310”(3枚金牌、10枚奖牌)的目标任务,使本届全运会成为冲破我市竞技体育水平过低这个瓶颈,实现体育事业全面腾飞的新起点。而对于那些有着夺金和夺牌希望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人物,要全力保障他们的训练和生活。另外,要进一步完善临战方案和工作预案,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加强赛风管理

  本次十一届全运会预选赛,重庆代表团在取得较好预赛成绩和出线率的同时,运动员、教练员的赛风赛纪意识也得到了明显增强。整个预赛阶段,未出现一例违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规定的事例,而拳击、女子举重等项目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与此同时,预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优秀运动员和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的教练班子以及管理队伍。

  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市领导再次重点强调:如果出现了任何体育丑闻,损害了重庆市的形象,将启动责任追究制,对于负有领导责任和具体责任的任何人,予以严格处分,“带有道德污点的金牌,白给也不要!”随后运动员代表钟国顺代表154名运动员发言,表示会干干净净参赛,并力争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