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交白卷球迷喊退票 青岛三虎将制造最大威胁

2009年09月10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9月9日晚,在哈尔滨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面对一支没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 ,没有正式主帅,没有任何大牌,比赛前一天才抵达的塞内加尔“三队 ”,中国男足与对手闷战90分钟,0:0互交白卷收场。当然,对于国足而言,这是一场极为疲惫的比赛,上周末才打完联赛的国脚们,体能并不比舟车劳顿的对手强多少。

不过,哈尔滨的球迷却不管这些,赛后“高洪波骗人”“退票还钱”等口号响彻全场。

  青岛三将闪亮登场

  哈尔滨之战,是国足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也许是看到了上轮联赛中能完胜鲁能的表现,高洪波除了将冯潇霆、万厚良和周海滨三名海归放到主力阵容中外,中能三将曲波、姜宁和郑龙全部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中锋郜林的身后,三人一字排开,这也是高家军历史上的第一次。显然,高洪波此战将取胜的法宝押在了中能攻击群身上。

  比赛中,三人果然扛起了国足进攻大旗:上半场,国足创造出来的机会不多,几次定位球有一定威胁,主罚者几乎都是郑龙;下半场,青岛三将更是表现活跃,特别是第57分钟,三人合力完成了一次精彩配合。当时,郑龙边路横传,姜宁得球后直塞,曲波单刀射门,可惜小角度挑射打在了边网上;1分钟后,又是郑龙传中,对方后卫破坏后,姜宁凌空抽射被对方门将堪堪扑出;第67分钟,郜林送出直塞球,姜宁得球形成单刀,他的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郑龙小角度补射又差了半步。如果不是运气不佳,青岛三将已经为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

  塞内加尔今非昔比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塞内加尔在揭幕战1:0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并最终杀入八强。7年过去了,人们对塞内加尔的记忆似乎还停留在2002年,但现在的这支塞内加尔,已远不如当年。

  塞内加尔此前和阿曼、伊朗踢了两场热身赛,结果一负一平。此番来到哈尔滨,由于签证的原因他们只带了17名球员,而且主要都是在国内效力,队内最大牌的球员竟然还是在中超效力,他就是被深圳球迷称为超级大水货的莫其德。更可笑的是,这位13轮联赛一球未进的射手比赛中还戴上了队长袖标。

  对手很水国足很累

  杜威和成亮的“诈伤门”,让国足与塞内加尔的热身赛有些变味,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刚刚踢完联赛的国脚们的确很疲惫。体能并不比对手强多少。

  赛后高洪波表示:“这次国足集训没有一次合练的机会,包括定位球的战术演练。考虑到联赛比较累,国家队的训练量也就减少了。”

  0:0的比分让主场球迷很尴尬,90分钟内一直为国足加油的两万多名球迷,在比赛结束后高喊:“高洪波骗人,退票还钱。”9月30日国足在呼和浩特迎战博茨瓦纳队,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又会是怎样的情景。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