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俱乐部“暗战”国足 比赛现场只有高洪波很激情

2009年09月10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晚,国足在哈尔滨迎来一场国际A级赛,对阵塞内加尔队,结果两队以0比0握手言和。在这场比赛中,很多队员踢得并不积极,“大家担心受伤,也怕周末踢中超时没体力。”一位知情人士说。

  对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而言,昨晚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实战价值,他现在要思考的是:如何让队员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如何协调好国家队和地方俱乐部的关系?如何提高国家队对球员的吸引力?

  国足0比0闷平塞内加尔队

  现场 只有主教练很激情

  至少是在上半场,国足踢得很沉闷。

面对“山寨版”的塞内加尔队,只有主教练高洪波一人激情依旧,在场外不停地高喊:“逼他!”“抢他!”可队员们的腿像是被灌了铅,跑不动也逼不动。整个上半场,除了利用定位球机会,国足鲜有运动战射门。更不可思议的是,每一个队员似乎都很害怕接触球,特别是前场队员,一接到球立刻设法将球传出去,更不要谈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队员如此状态让高洪波非常愤怒。据了解,中场休息时,他态度激烈地批评了场上队员。下半场,场上局面稍有改观,中超青岛中能队曲波、姜宁和郑龙3人组成的前场“三叉戟”一改上半场的梦游表现,开始掀起攻势,不过始终无法得分。随着高洪波频频换人,国足场上再次陷入沉寂,比分也最终定格在0比0。

  显然,在这场国际A级赛中,国足的很多队员都选择了“留一手”。赛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队员们“似乎很疲劳,没能展现出很好的状态”。

  幕后 俱乐部“暗战”国足

  国足的队员们真的“很疲劳”吗?

  眼下,中超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各俱乐部都不希望阵中主力意外受伤,所以很多俱乐部在己队球员前往国家队前,就一再要求“比赛时收着点儿”。一位地方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专程派人前往哈尔滨和国家队有关人士沟通,争取让自己队员上场时间少一点。

  此前上海申花队员杜威和成亮的“诈伤事件”正是国家队和地方俱乐部的“暗战”结果。因此,国足领队蔚少辉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说:“当国家队征调中超俱乐部球员时,俱乐部应该无条件放人,而且不应当设置任何障碍。”

  对此主教练高洪波的态度相对缓和,本场比赛他采取轮换策略,让更多人分摊了上场时间。

  思考 “国脚”吸引力下降?

  国足一名中场球员对记者说:“代表国家队踢球对我们来说是无上荣誉,我们当然愿意全身心地投入。然而,一旦受伤也的确会影响俱乐部和个人的利益,所以有时会觉得两难。”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男足长期状态低迷,国家队比赛对球员的吸引力也一直在下降。高洪波已经遇到了这个问题。或许,这也正是他力主多用年轻队员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年轻人更渴望在国家队证明自己。如何走出恶性循环,对年轻的高教练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