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沃兹尼亚奇首进大满贯四强 纽约她演绎丹麦童话

2009年09月10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ght
[奥丁0-2负沃兹尼亚奇 结束美网神奇之旅]
09美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沃兹尼亚奇赢了,在一场青春对决中这位年仅19岁的丹麦天才少女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美国希望之星奥丁,跻身美网女单4强。这场胜利对沃兹尼亚奇而言意义非凡,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4强。凭借着在法拉盛公园的单打五连胜,沃兹尼亚奇巩固了自己女网TOP10的排名。

  这是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连续参加的第11项大满贯单打赛事,在08年澳网和美网,以及09年温网,沃兹尼亚奇都杀入到女单16强,不过可惜她始终无法更进一步。终于在今年美网,沃兹尼亚奇迎来职业生涯最大突破。虽然沃兹尼亚奇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但今年美网开战前丹麦天才少女却并不被看好,原因很简单因为她的整体实力较之大小威、萨芬娜、库兹娃和德娃等人有不小的差距。然而谁也没想到沃兹尼亚奇在跻身女单8强之后成为上半区仅存的一位种子选手。

  可以肯定沃兹尼亚奇在纽约演绎了丹麦童话。女单前2轮,沃兹尼亚奇各送一个鸭蛋淘汰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博埃娃以及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跻身女单32强。女单第3轮,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6-3/6-2战胜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娅,跻身16强追平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成绩。而在女单第4轮,沃兹尼亚奇上演神奇逆转以2-6/7-6(5)/7-6(3)战胜新科法网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娃,这场胜利力助沃兹尼亚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单打战绩。

  沃兹尼亚奇的神奇表现还在继续,女单1/4决赛这位丹麦天才少女以两个6-2横扫美国少女奥丁,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单4强。根据签表,沃兹尼亚奇女单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虽然维克梅耶尔在本届美网的表现相当突出,但沃兹尼亚奇的赢面显然更大。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沃兹尼亚奇战胜奥丁跻身美网女单4强,这对沃兹尼亚奇而言很重要,因为现在她距离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仅差一场胜利!”

  沃兹尼亚奇在本届美网有一个环节做得相当出色,那就是非受迫性失误次数极少。前5轮比赛,丹麦天才少女单场最多非受迫性失误次数也只有25次,而最少只有7次。数据统计显示沃兹尼亚奇5场比赛总共出现85次非受迫性失误,场均仅为17次。还有沃兹尼亚奇的一发也保持极高的效率,她5场比赛一发得分率都在60%以上。沃兹尼亚奇2009年至今单打获胜场次已经达到61场,这位赛会8号种子还能继续前进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