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比利时黑马为何连战连胜 对阵沃兹她有三点优势

2009年09月1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峰系列
维克梅耶尔愈战愈勇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不久前结束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比利时19岁新星维克梅耶尔两盘完胜K-邦达连科晋级四强,随着奥丁在稍后的比赛中被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横扫,维克梅耶尔真正成了本届美网成色最黑的黑马。一定有很多人还不熟悉这位此前大满贯最好战绩仅为第二轮的小将,但她目前正是比利时网球的头号女单,而且在比利时国内,她早已名声大噪。

  早在几年前,维克梅耶尔就被认定为海宁的接班人,不过比利时双姝耀眼的光环掩盖了这颗新星。在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相继退役之后,当时还很稚嫩的维克梅耶尔成了比利时网球的希望,在联合会杯、巡回赛中屡有建树。不过在竞争残酷的职业网坛,证明自己的终极舞台只有大满贯,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锤炼之后,维克梅耶尔终于在2009年的法拉盛爆发了。

  也许维克梅耶尔此次的晋级有幸运的成分,因为她所在的1/4区所有的大牌都被别人淘汰出局了,她目前为止还没有获得和顶尖高手交手的机会;但比利时小将在前几场面对不同选手的比赛中却表现出了两点过人的素质,这让她的晋级偶然中隐藏着必然。

  首先,维克梅耶尔的进攻实力超强,在她之前战胜的对手中,彭帅、K-邦达伦科和16号种子拉扎诺都是崇尚进攻的猛女,面对这样的选手,比利时人的火力丝毫不落下风,特别是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虽然她在这三场比赛中的非受迫性失误都超过了致胜分,但是她却比对手把握住了更多的破发机会从而在硬碰硬中胜出。

  其次,小维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在关键时刻改变战术,这一点体现出了她的聪明。当面对科维托娃时,对手的火力比她更猛(这位捷克姑娘在和萨芬娜的对决中轰出了是头号种子四倍之多的致胜分,可以说活活打死了萨芬娜),聪明的比利时人选择了拉锯战术来等待对手的失误并伺机进攻,最终,捷克人果然送出了51次非受迫性失误,小维凭借多一次的破发惊险晋级;而在面对以稳定见长的埃拉尼时,小维则展开了疯狂屠杀,这次她的致胜分超过了非受迫性失误,反而逼出了对手的更多失误,最终,她只让意大利人拿到了一个破发点,自己则3度破发两盘完胜。

  在半决赛对阵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小维也有三点明显的优势。首先是先天的身体条件,沃兹身高1米78,体重58公斤;小维身高1米83,体重68公斤,但看上去更瘦,这说明她肌肉含量更高,显然她的移动和力量更出色。其次,是心态方面,沃兹是9号种子,作为黑马的小维显然没什么好输的,压力全在沃兹那边。第三,是打法相克,小维是典型的进攻型打法;而沃兹是技术流的代表,素有“小辛吉斯”的美誉,而辛吉斯当年仓促退役,主因正是因为受到力量派的挤压而无法继续辉煌。看看今年击败沃兹的选手吧:萨芬娜、大威、阿扎伦卡、库兹娃、多克奇等等,均势清一色崇尚进攻的猛女。虽然丹麦人大赛经验更丰富,但她毕竟也是首登大满贯半决赛的舞台,有了这三点优势的保驾护航,比利时人再冷一场可能性极大。

  作为公认的海宁接班人,维克梅耶尔承载的是比利时网球的希望。和前辈相比,年轻的她除去拥有海宁的灵活和全面以外,还有更强的身体素质和更棒的力量,尽管作为一名小将她的技术环节还略显粗燥,但有这次美网带来的自信,假以时日她必定成为比利时网坛的新一代代表人物。在法拉盛,克里斯特尔斯重返大满贯舞台,沉寂一个赛季之久的比利时女网再次有两人杀入了四强,这让人想起了2001年法网首次有两位比利时人晋级半决赛时的壮观场面,但这次,她们有机会相遇决赛,也许,下一个比利时双姝时代就要来临了。(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