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花不结果国足破门乏术 三海归只有冯潇霆合格

2009年09月10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顾晨 哈尔滨的夜幕下,国足依然止步不前,破门乏术到海归无力,诸多问题在0比0的比分背后浮现,而留给国足备战亚洲杯的实际时间只有不足十天,高洪波面临的压力和质疑也逐渐增多。

  三海归只有冯潇霆合格

  高四期集训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检验海外球员同球队的配合。按照主教练高洪波的说法:“这三名球员很长时间没和我们一起训练比赛,要看看他们和球队的战术融合程度。”虽然高帅自称满意,但是从场上表现来看,却很难令人叫好。

  后腰周海滨被给予的期望最大,但是他在这个关键位置上的表现最多只能用及格来衡量。长期未能打上联赛,让他缺乏比赛感觉和节奏。高洪波其实也很担心这个问题:“打不上职业联赛,对海滨确实损失非常大,我非常希望他能去一线队踢球。”但这个问题又并非高洪波一己之力能解决。

  主攻中后卫的万厚良被放在了右后卫位置上。一开场,万厚良显然就不在状态,几次与队友的配合都不理想,即便是能够助攻到前场,也很难传出威胁球,国足右后卫的顽疾依旧难以解决。高洪波在这个位置上的人选设想,只能另起炉灶了。三海归中,只有冯潇霆还算正常,他也成为中后卫位置上的最大保障。

  开花不结果 国足破门乏术

  单就射门而言,国足累计的射门次数至少是塞内加尔队的一倍,从远射到单刀,再到头球,可惜就是“只开花,不结果”。破门乏术依然是球队的致命问题。单以前场任意球机会而论,国足至少有十次之多,但没有把握住一次。

  高洪波的解释是还没来及仔细演练任意球战术:“人员到位之后,只有一次合练的机会,不可能介绍所有战术。战术意图不能全部实现。”在他看来,虽然没有任意球直接或间接得分,可还是创造了很多机会。而从比赛现实来看,面对塞内加尔并不十分严密的防守,国足的进攻手段已经全部息火,如此进攻能力不得不让人担忧。

  此次哈尔滨集训,国足原打算考察高中峰谈扬,利用他的高度在前场形成高点进攻的套路。一旦地面进攻无法展开,高点头球进攻也许能成为应变招术。但赛前加练中谈扬累倒,顶替他上场的另一年轻前锋杨旭更无法实现这一战术练兵,只能作罢。

  拿什么拯救亚洲杯

  高四期结束,国足总共进行了36次训练课,这个数字清晰地印刻在高洪波的脑海中。因为他十分清楚,仅仅凭借这些时间,他远远无法完成对一支球队的塑造。但是面临即将到来的亚洲杯,他又不得不去完成年前的任务和指标。长期计划和短期目标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明显地呈现在高洪波面前。

  “到亚洲杯之前,我们其实只有不到十天的实际准备时间了。”记者提问高洪波: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备战时间内要完成什么目标,而高洪波首先纠正对方在时间概念上的错误。对于他来说,时间紧已经成为最大的现实问题。除了9月底在呼和浩特的那场比赛,他已经几乎没有什么时间来完善他的球队。并未在哈尔滨上场的球员,在呼和浩特还有最后的机会,但这也将是他们在亚洲杯之前最后的机会了。

  无论对于高洪波还是国脚们,“日常学习”即将告一段落,第一场具有关键意义的“升学考试”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