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潜艇杀手帽子 铁腰染红巴西4-2智利

2009年09月10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上午9时,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6轮全面拉开战幕,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队在萨尔瓦多主场4-2击败此前排名第二的智利队。尼尔马和巴普蒂斯塔在上半场为巴西队取得两球领先,之后苏亚佐为智利将比分扳平。但下半场尼尔马在2分钟内完成个人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西锁定胜局。尤文图斯后腰梅洛和乌迪内斯前锋桑切斯都在比赛中吃到红牌。此役过后巴西依然在南美赛区高居榜首,而智利落败后已经跌至第三,不过他们比排名第5的阿根廷队依然高出5分,在仅剩2轮的情况下出线形势仍然一片大好。比赛图 数据 更多新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巴西正向着又一个世界冠军迈进!
巴西已经和阿根廷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了!
巴西二队都能从南美出线!

  智利并非南美传统顶尖强队,历史上巴西曾与智利有过43次交锋,桑巴军团以32胜7平4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去年9月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第一循环的较量中,巴西在客场3-0完胜智利。不过时过境迁,在那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的法比亚诺与卡卡和卢西奥一样在本轮累积黄牌被停赛,另外一位进球功臣罗比尼奥也被雪藏,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排出了由阿德里亚诺和今夏刚刚加盟比利亚雷亚尔队的尼尔马组成的全新锋线。另外,出生于萨尔瓦多的巴塞罗那后卫阿尔维斯也进入首发阵容,只不过他出现在了中场。而智利在前阿根廷主帅贝尔萨的带领下表现优异,本轮之前高居南美区预选赛第二名,出线距离他们仅仅咫尺之遥。

  比赛在雨中进行,开场之后智利反客为主占据了场上优势,连续在前场获得角球和任意球,但都没有制造实质性的威胁。第5分钟,巴西打出快速反击,巴普蒂斯塔利用身体优势力压两名智利后卫几乎形成单刀,梅德尔在禁区线上从背后拉倒巴普蒂斯塔,但裁判未予理会,邓加极为不满,在场边激烈地向第四官员抗议。

  第7分钟,阿尔维斯右侧任意球传中,路易松头球一点,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不过智利门将布拉沃奋力将球托出底线。巴西开出角球,巴普蒂斯塔头槌攻门,布拉沃再次将球挡出。不过布拉沃在落地时竟然脱手,阿德里亚诺将布拉沃卡在身后,但他的转身射门没能命中目标。

  第11分钟,智利打出反击,桑切斯右侧送出低平传中球,麦孔抢在门前包抄的比约塞霍之前将球破坏。智利开出角球,梅德尔头球高出门楣。第13分钟,阿尔维斯在反击中距离球门30米开外大力抽射,布拉沃扑球脱手,但还是抢在前锋之前再把球抱住。第18分钟,费尔南德斯在禁区外突施冷箭,塞萨尔将球挡出。1分钟后,智利在禁区前打出流畅配合,比达尔在禁区边缘抽射,皮球偏出左门柱。第27分钟,桑托斯在中场后脚跟磕球,却将球直接磕给苏亚佐,智利随即打出反击,苏亚佐在禁区前吸引防守后将球分到右路,桑切斯在禁区角处大力抽射,皮球偏出门框。

  巴西队在第31分钟打破僵局。主队角球被破坏,阿尔维斯在右肋截获皮球后右脚弧线球将球送到后点,阿德没能碰到皮球,但他身后的尼尔马飞身铲射,在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的情况下右脚外脚背将皮球垫进球门。1-0,巴西队拔得头筹。进球后的巴西队士气大振,1分钟后阿尔维斯在右路送出直线球,阿德趟过出击的布拉沃后将球传到门前,不过尼尔马没能抢到落点。

  第40分钟智利险些扳平比分。桑切斯右路突破后低传中路,费尔南德斯在门前4米处推射,皮球竟然不可思议地被塞萨尔单掌托出。大难不死的巴西队随即扩大领先。智利队后卫在禁区前倒脚被尼尔马抢下,皮球落在右路的阿尔维斯脚下,巴萨后卫随即横敲中路,跟进的巴普蒂斯塔在禁区线上大力抽射,皮球擦着草皮钻入球门左下角。2-0,巴西胜券在握。

  智利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扳回一城。桑切斯在右路盘过桑托斯后突入禁区,梅洛伸脚将桑切斯放倒,裁判判罚点球。苏亚佐操刀主罚将球踢向右上角,塞萨尔虽然判断准确,但无奈皮球速度太快,只能目送皮球入网。2-1,比赛重新有了悬念。

  下半场开始后巴西继续投入进攻,阿德在左侧凭借力量强行突破至底线后回敲中路,可惜没有人接应。第50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桑切斯在右边路控球,上前逼抢的梅洛飞起一脚踹向桑切斯裆部,将乌迪内斯前锋踢倒。主裁判当即向梅洛出示红牌,将今夏的意甲标王直接红牌罚下。

  缺少一人的巴西防守开始松动。第53分钟比约塞霍从左路送出传中,禁区中路竟然无人看防苏亚佐,后者在门前6米处轻松地左脚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球网。2-2,两支球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第58分钟,智利的左路传中再一次从巴西门前掠过,只不过这一次抢点铲射的苏亚佐没能碰到皮球。

  第64分钟阿德在禁区左侧将球吊向门前,可惜接应的尼尔马跑到了前点,皮球从尼尔马头顶飞过。1分钟后阿德在中路突破时被后卫拉倒,只是裁判让比赛继续进行。

  邓加和贝尔萨都连续作出换人调整,在第70分钟之前双方都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第75分钟,麦孔从右路弧线球传中,尼尔马抢在梅德尔身前头槌攻门,皮球落地反弹后飞入球门右下角。3-2,少一人的巴西重新获得领先。仅仅2分钟之后巴西就又一次扩大了领先,埃拉诺在禁区左侧将球吊到后点,跟进的麦孔大力抽射,皮球被布拉沃用腿挡出,中路的尼尔马轻松补射空门得手,在完成个人帽子戏法的同时将比分改写为4-2。桑切斯随后因为不断向主裁判抱怨而领到个人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也被驱逐出场,2球落后的智利队在人数上也没有了优势,巴西队取胜几无悬念。

  第85分钟,麦孔后场断球后长驱直入,不过他在禁区前的远射却被队友尼尔马挡出。此后双方都无心恋战,最终巴西在主场4-2击败智利,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取得5连胜。

  巴西(4-4-2):1-塞萨尔;2-麦孔,3-米兰达,4-路易松,6-安德雷-桑托斯(70’15-埃拉诺);7-阿尔维斯,8-吉尔伯特-席尔瓦,5-梅洛,10-巴普蒂斯塔(68’14-桑德罗);11-尼尔马,9-阿德里亚诺(68’18-塔尔德利)

  智利(4-4-2):1-布拉沃;8-比达尔(46’4-塞雷切达),18-冈萨洛-雅拉,3-庞塞,17-梅德尔;7-桑切斯,6-卡蒙纳,5-米尔拉(68’16-伊斯拉),14-费尔南德斯;9-苏亚佐(68’10-巴尔迪维亚),15-比约塞霍

  (搜狐体育 寒锋)

  玻利维亚 1-3 厄瓜多尔

  玻利维亚已经提前出局,而厄瓜多尔在为最后一个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名额努力。开场仅仅3分钟,蒙特罗 面对空门却将皮球踢在了横梁上,但这并无碍厄瓜多尔的胜利。第5分钟,玻利维亚防守球员自己滑倒,门德斯 轻松将球射入球门拔得头筹。

  玻利维亚门将苏亚雷斯在比赛中多次化解险情,不过下半场开始仅仅1分钟,巴伦西亚的射门还是洞穿了苏亚雷 斯的十指关。第57分钟,巴伦西亚送出低平传中,贝尼特斯转身抽射将比分扩大为3-0。第86分钟,耶塞罗特为 玻利维亚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获胜后厄瓜多尔已经以1分的优势超越阿根廷,排名南美区积分榜第四位。

  乌拉圭 3-1 哥伦比亚

  乌拉圭和哥伦比亚都还有跻身世界杯的一线希望。开场仅仅1分钟,哥伦比亚前锋拉莫斯就险些取得进球,不过 第6分钟,还是主场作战的乌拉圭取得领先,苏亚雷斯利用哥伦比亚后卫的失误将球从门将胡里奥手边射入球网 。第30分钟,乌拉圭后卫巴尔德斯对比亚法拉粗暴犯规被主裁判红牌驱逐出场。上半时随后的时间里哥伦比亚 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却多次错失得分良机。

  下半时开始仅仅1分钟,哥伦比亚前锋古铁雷斯也被罚下,双方人数恢复均等。第63分钟,马丁内斯头槌得分, 总算帮助哥伦比亚将比分扳平。不过此后主场作战的乌拉圭开始连续发威,第76分钟,斯科蒂的进球为乌拉圭 重获领先,第87分钟,替补埃古伦将比分锁定为3-1。此役战罢,乌拉圭以21分落后阿根廷1分,位居第6,而哥 伦比亚的积分依然是20分。

  委内瑞拉 3-1 秘鲁

  委内瑞拉在为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做最后的努力,本轮他们击败上周刚刚止住预选赛六连败的秘鲁,以21分排在阿根廷之后。第32分钟,前锋费多接到队友卢切纳的助攻为委内瑞拉拔得头筹。第41分钟,委内瑞拉后卫富恩马约不慎将秘鲁的任意球挡入自家大门,将比分“扳”平。不过下半场委内瑞拉没有再给秘鲁人机会,费多在第52分钟梅开二度,第70分钟巴尔加斯再下一城,把比分锁定为3-1。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