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穆携莫特参加篮球无疆界 望姚明效应带动非洲

2009年09月10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2009年是NBA篮球无疆界活动举办的第七个年头了,在“非洲大山”穆托姆博的带领下,密尔沃基雄鹿队的球星卢克-姆巴哈-阿-莫特和穆大叔一起出席了这次活动。

  莫特对孩子们介绍自己在孩童时也曾参加过篮球无疆界的活动,想通过自己的故事来激励孩子们。莫特表示,在六年前的时候,他自己其实就是像他们一样作为一个孩子来参加这项活动的,那个时候他也是NBA球星身边的一名听众,不过让他自己不敢相信的是,自己有机会踏进了NBA的大门,如今更是坐上了密尔沃基雄鹿队首发位置。“他们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笑了笑,好像不相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莫特说道。

  “这里的孩子和美国的孩子是不同的,他们总是觉得NBA很遥远。”莫特继续说道,“我直到现在还记得当初那种感觉。即使以前有很多非洲球员都进入了联盟,但是你还是很难相信自己会有机会加入这个联盟。”

  对于非洲篮球来说,穆托姆博是象征性的人物。在过去的六个赛季中,已经有23名球员在NBA中效力过了。之前在穆大叔的带林下,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波什和德克-诺维茨基以及一些教练员一同前往南非,开展篮球训练营。穆托姆博老了,但这只是相对于篮球赛场而言。他会在一开始无比想念回到赛场,但是他最终会用自己剩下的生命去做一些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穆大叔也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之中,“自从不断有非洲球员进入NBA之后,我们的篮球发展已经逐步在提高了。”穆托姆博说。

  当姚明2002年进入休斯敦的时候,就开始有更多的球迷爱上了NBA,同时中国就被预测成为NBA重要人才培养的基地,但由于一些战术训练等方面问题还是限制了中国球员在这个大舞台上的发展,他们并没有在这个赛场上完全的展出出自己的运动天赋,总体而言姚明在NBA的成功也带动了中国篮球的发展。

  “我们必须得面对这样的现实,从这样一个训练营走出去进入大学孩子可能会很少,更何况是踏进NBA这样一个大舞台。”穆托姆博说道。不过穆大叔还是希望姚明产生的这种效应能够同样发生了非洲篮球上。(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