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被挡在美网四强门外 小克成中国金花终结者

2009年09月10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中国头号女单李娜昨晨在向世界网坛顶峰发起最后冲击时因实力尚有不足而未能成功。在今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她以2∶6和4∶6败给复出仅半个月的前世界头号女将、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半决赛。

   李娜生涯已两度打进四大满贯赛的八强,突破八强这道坎一直是她梦寐以求的目标。巧合的是,李娜这两次大满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的都是克里斯特尔斯。3年前在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也是以0∶2告负。

   输球后的李娜表示:“输了就输了,只是当天的比赛我该打得更好。我俩最后一次交手我曾胜过她。”

   李娜开盘先拿下发球局,随后便在与对手相持中失误大增,结果是连丢5局。仅25分钟就轻易输掉首盘后,第二盘第三局开始她尝试改变此前拍拍与对手硬碰硬的节奏,注重发球角度和相持中落点的变化。此举果然让她逆转了局面,在1∶3落后时连扳3局反以4∶3领先。

   可关键时她连续4次击出的球都飞出底线,丢掉发球局,让一盘原本胶着的比赛瞬间改变了走势。老到的克里斯特尔斯之后用稳定的相持球和大力发球不给李娜任何破发机会,从而把多破一局的优势变为了最后的胜利。

   虽然未能如愿实现个人生涯突破,可闯进美网八强对一直被伤病折磨着的李娜来说,已是她本人和中国球员的历史突破。“我还会打进八强的,这次比赛我看到了我能做到这一点,”谈及今后的打算时27岁的李娜说,“现在我已不想能否突破自己的最好排名,只想不再受伤就好。”钟合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