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工人日报:中国女网还有多少“历史”可以创造

2009年09月10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李娜输球,昨天凌晨熬夜看美网的中国球迷应该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中国一姐”面对的是昔日的“世界一姐”。对手拥有12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的经验,而李娜最好的大满贯成绩不过是3年前的温网八强而已。输给状态越来越好,而且在本届美网中淘汰了大威的克里斯特尔斯,对李娜来说,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

如果说,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李娜本可以把场面打得更好看一些。41次非受迫性失误对于大满贯赛事的1/4决赛来说,实在是太多了。

  失利是可以接受的,因此我们能够理解李娜比赛期间和赛后的笑容。事实上,李娜也有足够的理由开心。按照媒体的说法,她又创造中国网球的历史了:她是首位打进美网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对于一位已经年满27岁的高龄女选手来说,时隔三年依然还能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这并非易事。

  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陷入历史最低谷,中国网球界痛定思痛,启动职业化进程以来,中国女子网球就一直在不停地书写历史:首个WTA冠军,首枚奥运会女双金牌,首座大满贯女双奖杯,首次杀进大满贯赛事女单四强。与这些堪称辉煌的历史纪录相比,李娜此次的美网女单八强含金量似乎成色不足。而且实事求是地讲,李娜能一路杀进八强,多少也与签运有些关系:第三轮,曾在温网击败过李娜的波兰好手拉德万斯卡意外不敌基里连科;第四轮8号种子阿扎伦卡又爆冷不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李娜在球风和球路上,正好“克”基里连科和斯齐亚沃尼,这让李娜的八强晋级之路意外平坦。在遇到比利时姑娘之前,她甚至没有丢掉一局。不知道这是否也能算得上是“创造了中国女子网球的历史”。

  创造历史总是让人振奋和愉悦的,但未来的岁月里,中国女子网球恐怕不得不面临一个尴尬的现实:创造历史将会越来越艰难。昔日的中国女子网坛一穷二白,中国“金花”的每一佳绩都可能不经意间改写历史,但今天的中国女网要想超越自己,却难上加难。当今世界女子网坛的发展日新月异:大小威、克里斯特尔斯威风不减,俄罗斯“红粉”依然强悍,本次美网又冒出奥丁、沃兹尼亚奇等一干90后小将,相形之下,中国女网打来打去还是那几“朵”岁数已经不小的“金花”。中国网球,还有多少“历史”可以创造?答案并不让人乐观。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