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一场热身换来一群伤兵 修复与国脚大户关系

2009年09月10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哈尔滨电 为了昨天国足和塞内加尔队的这场热身赛,第一次主办国足赛事的哈尔滨据说投入了600万元,被称作“史上最贵热身赛”。只可惜,这场最贵的热身赛却又一次成为了一杯白开水,面对水得可以的对手,国足没能给现场的2.3万名哈尔滨球迷带来哪怕一粒进球,最终与对手战成0:0。

  成名于2002年世界杯的塞内加尔队,近年来已不复当年之勇,此次来华,又因签证原因,“损失”了大批在欧洲效力的球星,这也让这场对抗赛的成色打了折扣。与塞队不同的是,作为亚洲杯预选赛备战的一部分,此次国足召回了周海滨等三名海归球员,高洪波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确立起主力框架。不过赛事的进程却不尽如人意,整场比赛,塞内加尔队几乎没有组织起一次像样的进攻,他们的门将更是频频上演扑球脱手的一幕,但看起来在半场围攻对手的国足却总与进球擦肩而过,无法将优势转换成胜势。最终,两队互交白卷,让尽兴而来的球迷们败兴而归。

  双面高洪波

  中场发飙

  上半场国足的糟糕表现,让高洪波忍无可忍。半场休息时,他严厉斥责不遵守战术纪律的队员。

  中国队上半场完全没有打出高洪波布置的地面推进战术,一味长传打身后,效果非常不好。“倒起来!”“别急!”高洪波站在场边声嘶力竭地喊了45分钟,可队员置若罔闻。“布置的战术有不明白的地方吗?如果没有,为什么不执行?”高洪波的脸色非常难看,“下半场必须打脚下!这是纪律!不论是谁都要执行!”高洪波虽没点名批评谁,但从他首先把周海滨换下的举动来看,被委以重任的后腰让少帅失望。

  高洪波的震怒收到了效果,中国队下半场的进攻终于有所起色,尤其换上后腰赵旭日之后,地面进攻变得流畅,姜宁、曲波都获得了不少破门的机会。

  赛后发蔫

  高洪波似乎把脾气都留在了休息室,比赛之后他倒显得很平静:“从结果来看,我们缺少一个进球,但我对球员的表现满意,他们对比赛的投入,对比赛的战术执行都很不错,这样的比赛,结果不是特别重要。”

  闹得沸沸扬扬的“诈伤”事件,导致申花和国家队出现了一定的矛盾,高洪波在发布会上特别做了回应:“国家队和俱乐部在沟通上,我不希望有负面的宣传。国家队非常感谢申花俱乐部,以及其他俱乐部,在联赛很激烈的情况下能够配合国家队的工作,我个人认为所有球员,都非常希望代表国家队比赛。”

  周海滨 海归有点水土不服

  下半时开始不久,周海滨就被赵旭日换了下来,昔日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后腰显得很无奈。

  比赛中,周海滨只有一次任意球大力攻门显示出昔日的风采,而长传转移、巧妙分球等特点踪影全无。在埃因霍温长时间打不上比赛,使得他的场上感觉非常差。“快半年不比赛了,一下子找不到以前的感觉。”周海滨郁闷至极,“虽然训练也有收获,可和真刀真枪比赛不一样,你看冯潇霆的状态就很好。”年初以“自由身”转会至荷甲,却迟迟打不上比赛,周海滨陷入了困境。有消息称,等到冬季转会时,周海滨有可能寻找名望相对低一些的俱乐部,以期能踢上球。

  高洪波对周海滨目前的状态比较忧虑,他表示:“海滨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去国外踢球,国家队是赞成的。但在国外没能踢上比赛,这个损失就太大了。希望他能尽早做出正确选择,这么待下去会把人待废的。”中国球员被欧洲俱乐部“废掉”的最著名例子是李铁,巧的是,李铁和周海滨一样也是踢后腰的。

  一场热身换来一群伤兵

  国足高管怕什么就来什么。与塞内加尔热身,国足造成大面积伤病,下一次征兵会更加困难。

  申花的成亮病倒,据说是运动量太大,身体透支。泰达的蒿俊闵本来就有伤,这次是咬牙参加集训,高洪波根本没把小蒿列进比赛名单中。高中锋谈扬的伤病非常离奇,训练时自己把自己的肾给撞伤了,回到驻地尿血,大夫嘱其静养2周。江苏舜天的左后卫荣昊,比赛中被对手撞折鼻梁骨,最快也要3周时间才能康复。

  “高五期”将于本月下旬开始,29日在呼和浩特与博茨瓦纳打一场热身赛。那时的联赛将进入非常关键阶段,有望夺冠和苦苦保级的球队势必不愿放人。再加上国足内部把“诈伤抗召”的问题挑明了,引起了一些俱乐部的不快。到“高五期”集训之前,少帅首先要做的工作是修复与申花、鲁能等国脚大户的关系。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哈尔滨电)

  高家军热身

  一个不如一个

  “高一期”集训的时候,德国队、伊朗队和沙特队,3场热身赛是精品。7月的“高二期”两场热身赛,巴勒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显然是次品了。到了8月份的“高三期”,只能找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国奥这样的废品了。中国队曾经“不差钱”,但在2006年盈方介入后,中国队的运营一直都没有太大的起色。而盈方也终于在今年年初撤了。今年2月,福特宝再次接手中国队。不过,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在盈方留下的烂摊子上,福特宝根本拿不出钱为国足约请好的热身对手。

  韩日世界杯,中国和塞内加尔都是第一次亮相,塞队还一举杀入八强,震惊了世界。之后,两队坠落的轨迹也颇为相似,如今双双无缘南非世界杯,只能打打热身赛,为各自的洲际杯赛预赛做准备。中国足协答应塞内加尔足协25万美金的出场费,而且还要负责球队往返机票以及食宿费。

  前些年,中国足坛流传着“此地人傻钱多,速来!”的段子。这些年,钱不多了,可人还是傻,甚至是脑残。

  塞队主帅

  赛后窃笑

  与中国队战成平局,塞内加尔主教练法尔很满意,赛后他一直在笑。是欣慰队员的顽强表现?还是嘲讽对手的杂乱无章?或许都有。

  谈到克制中国队的战术,法尔说:“中国队的速度很快,我们防守时把防线压缩得很紧,不给对手进攻的空间。我们的防守反击不是很好,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经过了长途跋涉,比较疲惫。”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