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协首次一天开出4张罚单 判罚尺度遭质疑

2009年09月10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超联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首次一天开出4张罚单———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同一天开出4张罚单,这在中超联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还是首次。不过昨天当足协公布了对申花、鲁能、绿城、亚泰违纪人员处罚结果后,一些业内人士及球迷对申花只有陈涛一名受罚队员提出了“处罚尺度是否统一”的疑问,毕竟录像显示,包括郜林、杜威、成亮在内的多名申花队员在沪、长比赛后声色俱厉地“找裁判何志彪麻烦”。

  ■足协无奈 球员屡罚不改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晚公布了关于申花、鲁能、亚泰、绿城4个中超俱乐部在中超第20轮中违纪行为的处罚结果。因围攻、指责、谩骂裁判何志彪,申花主帅贾秀全被停赛3场、罚款2万元,队员陈涛停赛4场、罚款2万,队医张鹏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翻译谢晖被禁止入赛场2场、停赛6场、罚款4万;对裁判吐口水及谩骂的鲁能队外援日科夫停赛8场、罚款4万;对裁判辱骂的绿城队员王宏有被停赛4场、罚款2万;恶意飞踹申花队员陶金的亚泰队员刘成被停赛3场、罚款2万。足协对单轮中超联赛开出4张罚单,这在国内职业联赛史上非常罕见。而此前,国内足坛今年内已经连续发生天津男足、新疆女足、贵州女足在全运会的恶性暴力事件,足协也三令五申要求国内赛事有关方面严把纪律关。对于违纪事件如此集中,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晚也颇为无奈,“别说是英超了,看看近邻的J联赛、K联赛也没有咱们这样动不动就围攻裁判的,我们也没有什么进一步措施了,之前该教育的教育了,也发了包括尊重裁判判罚的各类通知,还是这么多违纪情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严格执法 但尺度遭质疑

  今年,中国足协通过重组纪律委员会以及从速处理各类违纪行为的做法赢得了各界肯定。不过在具体违纪个例上,中国足协的处罚尺度仍引起了外界,特别是受罚对象所属俱乐部的质疑。昨天申花处罚结果出台后,网上立即有球迷对足协只处罚陈涛一名申花队员提出疑问,意思大致是觉得电视画面显示了比赛中、比赛后出现了多名申花队员围住裁判怒目相向地予以理论。而部分俱乐部人士也曾表示,认为足协似乎处罚尺度不统一。一位圈内人士就以昨天足协对绿城队员王宏有的处罚提出质疑,“当初周挺辱骂裁判停5场,王宏有辱骂了裁判,听说还用鞋子扔裁判,为什么只停4场?”对于处罚结果,马成全昨晚解释,“我们不能只从画面上做判断。我们判罚也要依据裁判、监督报告,裁判没提到其他申花队员辱骂他。”值得注意的是,本轮申花将在主场与国安巅峰PK,而申花此前曾担心足协“帮”国安夺冠。“是不是足协如此处罚申花,是有意避免申花多疑呢?”一位圈内人士说。

  反应 朱骏告诫队员:戴着口罩管住嘴

  当昨晚中国足协公布罚单后,申花俱乐部上下总算心里一块石头落地,毕竟4人中只有陈涛一名球员受罚,申花仍可以一套相对完整的阵容应对本周与国安的巅峰对决。投资人朱骏昨晚特意开会警告队员,“你们以后不如戴着口罩吧,免得管不住自己的嘴。”

  申花、亚泰比赛结束后,外界猜测赛后围攻裁判的不少申花队员将被足协大面积追罚,朱骏就此曾向本报记者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足球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是市场号召力,如果没有精彩的比赛哪儿有市场,如果足协罚下很多球员,比赛何来精彩。”对于之前外界关于“足协内定国安夺冠”的猜测,朱骏笑称,“这不是申花说出来的,是大家都这么以为啊。”

  日科夫面临鲁能提前解约

  作为鲁能染指中超冠军的绝对老臣,已经效力鲁能4年的塞尔维亚外援日科夫却很可能以“被俱乐部提前解约”的方式黯然结束中国足球之旅!在昨晚被中国足协确认停赛8场后,日科夫本赛季的演出实际提前“谢幕”,在道歉遭到俱乐部拒绝后,塞尔维亚老将只能选择卷铺盖。

  知情人透露,就在上周末青、鲁比赛因对当值伊朗裁判默森吐口水被红牌逐场后,日科夫自己似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于比赛当晚就向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作出道歉。但是这种“马后炮”的做法没有得到俱乐部的认可。知情人说,“日科夫在鲁能呆不住了。一方面联赛还有9轮,他留下纯粹耽误时间。另一方面,日科夫给俱乐部带来巨大损失,提前解约已经对他够客气了。”据悉,日科夫本人似乎也意识到留在鲁能已经没有意义,他也做好了离开的准备。虽然具体去处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经历了4年的中国足球之旅以及之前的J联赛经历后,日科夫在职业路上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去竞技水平相对较低的联赛也许是他的理性选择。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