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身边充斥三流球员 如此阿根廷怎配踢世界杯

2009年09月10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输给巴西之后,《民族报》声称:“这是一台堆满灰尘的劳斯莱斯”。然而三连败后,我们有理由先怀疑这句评论是否成立。这支阿根廷队,真够得上劳斯莱斯的标准?综合三条线整体水准而言,这都是1994年世界杯的阿根廷队之后,最弱的一届。

  阿拉贡内斯曾开玩笑,“国家队?不就是选拔队吗?”说的是西班牙语中国家队单词等同于选拔,可见国家队的成功,一切的根本在于选拔、提携人才。好的教练,固然可以将二、三流的球队带高一级,如俄罗斯的希丁克、英格兰的卡佩罗,而差劲的教练也能将一支好端端的球队拆散,多梅内克就属此类。不幸的是,马拉多纳现在看来更接近于后一种。

  作为全球第二大球员出口国(第一是巴西),阿根廷从来不缺人才,去年刚夺得奥运会冠军的他们,似乎也不存在什么人才断档问题。然而什么事都得物尽其用人尽其才,马拉多纳的选人之道令人生疑,四天内连败的这支潘帕斯军团,真是最好的阿根廷队?

  不可否认,阿根廷主力阵容人才势弱不及德国世界杯是事实。除了梅西、马斯切拉诺正处顶峰外,几员重将都在走下坡路,阿亚拉告退,萨内蒂今日防守连连漏人,加戈在皇马沦为边缘人,前队友海因策更已被流放去法甲,马克西在马竞被剥夺队长袖标,贝隆拿到南美解放者杯更像是回光返照。而被马拉多纳认为是球队第三关键先生的古铁雷斯,如今更是在英冠厮混。

  当然,马拉多纳自己的责任也难以推卸,在国米踢得顺风顺水的坎比亚索与萨穆埃尔总得不到他的青睐,甚至在德米凯利斯受伤缺席后,老马还是无视“岩石”的存在。坎比亚索早已被证明可以有效平衡中场,在佩克尔曼与巴西莱手下都是绝对主力,偏偏老马不信邪,一次都不招这个被穆里尼奥奉为至宝的冠军基石。结果到最后,贝隆、帕勒莫这些老将成了救命稻草,自找苦吃。

  若有水平差不多的,老马不用倒也罢了,问题是他选入的那些国内球员,大多水准够不上国家队标准——以如今欧洲足球市场的容量,还能有多少遗珠留在阿根廷联赛?多明戈斯与奥塔门迪被巴西队羞辱得够呛,换了帕帕换了阵型还是防不住。门将位置上,安杜哈尔与罗梅罗虽然去了欧洲,但一个投奔意甲弱旅,一个在荷甲打拼,都是欧洲二、三流球队,与巴西的豪门防线更不可同日而语。邓加在烦恼麦右后卫该用谁,老马却连半个麦孔阿尔维斯都找不到。

  阿根廷媒体曾有传言,有球员经纪人与俱乐部向马拉多纳购买国脚名额,以期将球员高升后镀金再转卖,巴西前主帅卢森博格就干过这事。传闻无法证实,但安杜哈尔与奥塔门迪能被欧洲俱乐部相中,显然也是拜老马给予的国脚身份所赐,后者还曾与皇马发生传闻。但鸭子即便套了翅膀也不能飞,好比达托洛,上一场打好了,这一场又现了原型,梅西那样的一夜成名,毕竟可遇不可求。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