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首日刘星三次治孤三次成功 气走韩国第三

2009年09月10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组图:刘星击败韩国第一新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14届三星杯本赛首轮在韩国大田举行,F组的焦点之战中,中国棋手刘星七段力克韩国棋手姜东润九段,为中国棋手包揽本组出线权打下基础。

    >>>谱:刘星中盘胜姜东润

    F组的四名棋手是古力九段、刘星七段、王雷六段和姜东润九段,古力坐拥6个世界冠军奖杯,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而其余三位的实力也不可小觑,姜东润是新科富士通杯冠军和世界智力运动会冠军,刘星在各项比赛中多次战胜过古力,所以本组被称为“死亡之组”绝不为过。

    自从韩国施行新的等级分计算法近一年来,姜东润一直高居韩国前三,今年7月又击败李昌镐夺得富士通杯冠军。姜东润对实地敏锐,擅下快棋,具有90后伴随网络练棋成长的典型特征。今日刘星与之一战,对本组出线形势影响极大,如果刘星获胜,姜东润将被逼背水一战,再由古力或王雷加上一刀就出局了,中国棋手将清除夺冠路上一大劲敌。

    猜先后姜东润执黑先行。白6挂角,刘星意在布局有些新意,“不走寻常路”是他一贯的风格,这种创新意识不仅让他的“作品”受到棋迷热捧,连职业棋手也青睐有加。黑9以下的定式,8月末刘星在与古灵益争夺名人战挑战权时下过,当时白18在20位打吃,遭致刘菁八段的批评,认为在本局20位“长”才是正着好手,马上打吃是惯性的俗手。本局刘星吸取教训,在20位“长”,姜东润见局部不好应干脆脱先,至黑25,从棋型看显然白棋得分。面对刘星准备的“飞刀”,姜东润似乎中招,难道昨晚没调出刘星近期棋谱研究?

    至白38守空,刘星显然是针对对手的棋风在抢空,至此白棋实地占优但黑棋厚实,观战棋手各执己见。白48靠下黑49扳,午休封盘,局面进入激战,下午在这一带的攻防至关重要。

    下午开赛后,姜东润下出黑67的强手,至黑73,黑棋获利很大,再于75位“镇”,攻击兼成空,形势乐观。刘星白76、78放出胜负手,如果右边被黑棋完全成空,白棋无异坐以待毙。白100再度破空,被黑105断开后,白棋开始了第一次治孤之旅。

    白144后,右边白棋大龙仍未活净,但得到暂时喘息之机,白146又不得不后动左边散子,第二次治孤。

    白164后左边白棋暂时无忧,但左上角不得不面临全局第三次治孤。就在黑棋快意进攻之时,姜东润出现错觉,以为黑179是先手,其实由于实战白192的妙手存在,白棋局部已经活棋,黑179也就成了一步官子。此手一出,黑棋攻势基本成了空架子。

    以下姜东润对三块白棋展开轮番攻击,但至白214手,三块白棋全部活棋,白棋盘面大大领先,姜东润只得认输。

    明天刘星将迎战古力,获胜者直接出线;姜东润将对阵王雷,负者出局,胜者后天与古力与刘星间的负者争夺本组第二个出线名额。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