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欲赢球还得靠老三样 没有核心让人感到绝望

2009年09月10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高家军保持了5场不败,但最近2战均是互交白卷,近3场比赛都仅收获平局。最好的机会是下半时曲波的一次吊射和姜宁的一次单刀,但都没进。塞内加尔“U23”队不怕0比0,他们反正是来旅游的。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 在北国冰城哈尔滨凉爽的夜风之中,中国男足与塞内加尔队上演了一场很不写意的友谊赛。

0比0的比分恰如其分地表达了这场比赛的内涵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哈尔滨球迷在补时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纷纷退场,与其说他们不相信不时会有奇迹发生,不如说他们早已经无法忍受场上的庸俗。

  没有核心让人绝望

  如果说一定要把中国队比作一个什么的话,我们觉得中国队有点像阿根廷队,在哪一点像呢?没有中场组织者。

  整场比赛的中场都很混乱,周海滨被委以重任,但是,这名低着头带球的球员除了舍得体力之外,实在看不到任何的组织才能,在他下半场被换下去之前他正好浪费了一个中场组织的机会。可以说,看了这场比赛,我们对于他在荷兰的前景更加担忧。至于另一名中场球员杨昊以及被换上场的赵旭日,他们同样缺乏组织才能。

  这样说,如果郑智不归来,这支球队令人绝望。

  郜林越来越像李毅

  前锋线同样不容乐观,郜林的特点越来越像李毅,热衷于护球的同时,在门前没有任何感觉可言。速度和身体条件都非常好的郜林全场没有机会,这恐怕不能完全怪罪到中场球员的身上。相比较,曲波老练很多,并且具有很不错的意识,如果能配上好的中场,他是一个合格的前锋。这场比赛,他除了获得一个单刀之外,还有若干次非常好的跑位,可惜没有人给他传球。

  中国队所追求的控制球战术被证明是失败的,因为球员们完全不知道球往哪里传,似乎控制球的目的就是控制球。更糟糕的是中国队的队员们在技术上足够粗糙,每次的短传进攻大致只有一两个环节能够做好,其余的环节立马露出马脚。

  赢球还得靠老三样

  下半场后半段中国队占据优势,但是这主要是由于对手在体能上的明显下降。在中国队中场和前场无力打开局面的时候,还是要靠后卫球员上来救驾。杜威屡屡压上,带球突破、远射、头球攻门样样都来,这显然不是他的表现欲太强,而是对于前面兄弟们的表现太过失望和不信任。

  我们现在已经可以相信,如果中国队要想在亚洲杯预赛中出线,最终还是要靠老三样来解决问题:长传冲吊、玩命拼抢和头球攻门。

  不错,中国队在数据上占据绝对优势。可是别忘了,塞内加尔的兄弟们是来旅游的。

  一万球迷是这样凑的

  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有5万个座位,但到比赛开始前,门票销售数据是5000张。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推广公司将票价定得过高——60元、12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888元、1080元。“国足比赛值1080元吗?”主办方用学生球迷填空座,营造欢乐氛围。卖的票、赠的票、加上学生,于是来了一万人。

  “我在这里很负责任地提醒国足,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将我们申花队的两名球员杜威和成亮‘隔离’起来。如果把病毒性感冒传到国家队,那得不偿失了。”

  ——国足激战,朱骏凑热闹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