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鑫健:丁俊晖现完美斯诺克 胜利关键并非进攻

2009年09月10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丁俊晖准备击球]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09/10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正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淘汰了塞尔比的英国选手宾汉姆。最终丁俊晖以5-2力克对手顺利晋级八强。央视体育评论员徐鑫健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宾汉姆率先上手,在接连打出32分和14分后出现失误,随后丁俊晖打出单杆64分取胜。对于两人首局的状态,徐鑫健直言,“我们衡量一个运动员的状态,不能光看单场比赛的表现,要综合而观。从丁俊晖的最后一杆连续得分可以看到丁俊晖的状态很不错,而这一表现也是任何一个运动员都很期待的。”

  第二局两人在相继出现失误后宾汉姆扳平比分。这时徐鑫健点评到,“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不光在进攻方面要做的非常好,防守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职业选手来讲,一杆好的防守可以转变为一杆比较好的进攻。我们可以感觉丁俊晖打球和控球的节奏比以前更稳了,在经过三个赛季的低潮后,我们看到一个崭新的丁俊晖又出现在我们面前,向大家展示一个完美的斯诺克。”

  第二局结束后徐鑫健还表示,感觉这两人(丁俊晖和宾汉姆)都是比较爽快的人。获胜关键在于两人的防守质量,这场比赛谁的防守质量高,很少犯错误,那么谁获胜的可能性大。

  之后的两局比赛,丁俊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取胜。徐鑫健综合说到,“职业选手的防守并不在于次数,而是质量,每一个局面白球都有一个最安全的存放点,这不是不给对手机会,而是看运动员的悟性怎样,能否找到这个关键点。”例如第三局伊始,丁俊晖防守出现严重失误,但没有给宾汉姆机会。如果球员对自己的防守有信心,那么他们不会冒险打危险的进攻球,而是做一个出色的防守,等待对手犯错误。另外每个选手超杆之后的状态是最好的,他们在超分之后速度越来越快,没有什么压力,但是在表演性质的过程中,失误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也认为小晖表现很完美!
看来小晖真正走出低谷了!
期待小晖下一轮的精彩表现!

  随后的三局比赛,丁俊晖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徐鑫健指出,“宾汉姆今天比赛的后半程感觉状态不好,不仅是防守失误,而且一些经常出现一些低级失误。首先,宾汉姆抓住机会连续得分的机会不多,其次就是不能把被动的局面化解或者扭转,所以很难赢下比赛。换一个角度说,感觉他今天打了很长时间了,但只得到24分,这说明今天他不在状态。”

  最后的第七局,丁俊晖利用宾汉姆的失误率先上手,在拿下单杆101分后锁定胜局。期间徐鑫健对两人的状态再次做出评价,“人的状态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从中可以看出宾汉姆比较着急,而且手感不是特别好,最终酿成败局。”(搜狐体育 小熊)

     战报-上海赛丁俊晖破百5-2宾汉姆 晋级八强静候火箭
     点评-丁俊晖速胜宾汉姆显霸气 连续破百宣告神童回归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