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刺60年系列回顾 几十载童年游戏记录成长瞬间

2009年09月10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弱队

  60年代游戏

    竹节人、拍烟盒、打陀螺

60年代游戏组图
60年代童年游戏组图

  在经济极度贫乏的年代,聪明的父辈们很快找到自己的乐趣,他们会用竹叶做成口哨,用竹筒做成水枪,任何一个东西,在他们的手中都会成为有趣的玩具,而这些逆境中的创造力,或许帮助他们之后能经历人生起伏动荡吧。

  打弹珠、打烟盒还有一个陀螺。我一直不明白当年怎么会想到陀螺这个东西,而大家不是通过购买,却经常有人拿得到陀螺到底是怎么样制成的。有个同学的爸爸是陀螺高手,能同时抽打几个陀螺,所以在后来,电视上挑战节目里,他经常嗤之以鼻,号称自己当年如何如何。

  打烟盒。那时的烟多是软包装的,很多花花绿绿的很漂亮,把烟盒完整的拆开,把烟纸对折交叉,之后做成方块状的形状。至于输赢,则是互相击打烟盒,翻面则表示胜利。这也算是那时贫瘠的生活状况下的乐趣吧。到如今,天价烟层出不穷的情况下,软包装越来越少,而当年的烟纸也没再也没有收集了。

  那时流行玩一种叫竹节人的玩具,父亲自己亲手做了一个。就是用绳子将竹节串成小人的形状,最底下的绳子拿住,从桌子缝插进去,下面拉直,就成了会动的木偶了。父亲把这个视为宝贝,因为每一个竹节都是自己亲手做的,钻眼,穿线都是非常精细的,不小心竹节就会爆裂,这个连睡觉都会放在枕边的宝贝让五叔艳羡不已,但父亲肯定不会借给别人的。功夫不负有心人,五叔软磨硬泡,从父亲手里借来了。具体有多拉风的事迹就不说了。在学校里风头太劲。竹节人被老师收去了,五叔上去抢,一拉一拽之间,绳短竹节散,据说当时五叔状弱疯虎,直到爷爷去一顿暴打才平复下来。五叔跟我讲起来的时候,手上拿着竹节人,摩挲的都光滑的竹节人随着绳子拉动翩翩起舞。我问父亲,有没这事,父亲头都没抬:小五就是夸张,我知道他的脾气肯定弄得到处显摆,那是盗版的,正版的我收着了。不过现在早就弄丢了。正版已经不见了,盗版却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有了别样的神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