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希金斯打破近10年魔咒 欲做“75三杰”带头大哥

2009年09月10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09/10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到1/8决赛的争夺,希金斯迎战有伤在身的威廉姆斯。经过六局激战,希金斯以5-1横扫对手,顺利晋级八强的同时也结束了对威廉姆斯的连败。下一轮,希金斯将对阵瑞恩-戴和史蒂文斯的胜者。希金斯在高歌猛进的同时也打破了近10年的魔咒,那就是自2000年英国公开赛以来首次在排名赛战胜威廉姆斯。

  作为75三杰中的成员,希金斯与威廉姆斯之间的对决向来吸引大众的眼球。在06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中,马克-威廉姆斯经过17局的苦战,以9:8战胜了对手约翰□希金斯夺得冠军。在这次交手之前,威廉姆斯曾26次与希金斯对决,希金斯取得了其中15场的胜利。不过从2000年英国公开赛以来,希金斯从来没有在世界斯诺克积分赛中战胜过威廉姆斯。

  从上赛季开始,希金斯是75三杰中最风光的一个,他的战绩最好,而且在近期接连战胜火箭和马克-威廉姆斯,而且都是在中国本土举办的赛事。在今年4月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在一场备受关注的1/4比赛中,“巫师”希金斯和“火箭”奥沙利文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希金斯笑到最后,总比分5-4击败奥沙利文成功晋级半决赛。在之前的07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上,约翰-希金斯以13比9淘汰头号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昂首晋级4强。

  本赛季,奥沙利文能否称霸球坛,希金斯无疑是很好的狙击手。苏格兰巫师的白球走位很厉害,安全球也很好,而连续进攻的能力很强,是罗尼强有力的对手,虽然希金斯07-08赛季成绩并不令人满意,但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庭占据了他很多精力、练球的时间,以至于赛场上发挥不稳定。

  虽然近期对火箭和马克有比较好的战绩,但是希金斯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和戴维斯、火箭、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一样,在一个赛季中同时收获英锦赛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如果,希金斯能完成这一目标的话,那么他肯定可以在赛季结束后重回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从近期的表现来看,希金斯拥有出色的安全球、精准的长台进攻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单杆得分能力让人觉得他是个几乎不可战胜的选手。”相信本赛季,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将为争夺世界第一向奥沙利文发起更猛烈的冲击。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希金斯很有希望在本赛季做一个像亨德利那样的霸主。(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