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队置身悬崖边 九成球迷呼吁马拉多纳辞职

2009年09月11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几天前输给巴西,阿根廷的世界杯出线之路已经充满荆棘。而昨日0∶1负于巴拉圭后,已滑落至南美区第5的潘帕斯雄鹰又一次站在“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悬崖边。下课声也在老马耳边此起彼伏。不过悬崖边的老马仍旧倔强:“出线?没问题。

下课?决不!”

  英雄气短马瘦毛长

  阿根廷从来都不缺天才,然而十几年来却没有一个真正的领袖。正是从1994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因禁药被逐出世界杯开始,没有了领袖的阿根廷人在那届世界杯勉强进入16强后就匆匆出局。从此之后,虽然每次世界杯阿根廷都是冠军大热门,但他们最好的成绩居然只是8强,在2002年时更是小组都没能出线。

  于是,在2010年世界杯到来之前,豪情奔放的阿根廷人策划了一个足以轰动自己民族,也轰动世界的剧本——— 让马拉多纳执掌国家队帅印。让曾经的领袖换一种身份来领导阿根廷队进入下一段辉煌。然而,就像现代足球中把最好的球员拼凑到一起未必就是一支好的球队一样,伟大的球员也未必就能成为伟大的教练。阿根廷人设想的这一出《老马王者归来》的剧本固然精彩,然而不幸的是如今的这支“马家军”恰恰把上面两种错误集于一身。

  在马拉多纳的“悉心调教”下,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却不断退化。比赛赢了,赢得十分丑陋,输了,输得特别难看。老马制造了1∶6输给玻利维亚、0∶2不敌厄瓜多尔这样的超级冷门。唯一可以解释的是,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有问题。马拉多纳要实现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光靠球王的名声是不行的,需要扎实的积累 “充电”。然而,在上任之前,近些年有关老马的基本都是戒毒、身体健康等新闻。跟绿茵场沾得上边的也就是他作为博卡青年队的铁杆球迷在博卡的贵宾席上为球队摇旗呐喊罢了。这样的老马摇身一变就能成为合格的豪门球队主教练?阿根廷人未免太异想天开了。

  当了主教练,快50岁的马拉多纳还是那样急躁,指挥比赛急于求成,总想一口吃掉对手。比赛输了还大言不惭,选人用人我行我素,在现代足球强调整体的打法下,仅仅靠一个梅西,仅仅靠教练和球员的精神力量拯救不了现在的阿根廷队。目前看来“马大帅”让人失望至极。尽管老马仍坚定地呐喊“晋级没有问题”,但他已经不像之前“主动完全在阿根廷手中”那样的有底气。而至于他会有什么合理的计划和措施,外界仍然一无所知。球队连败的尴尬,让阿根廷足协的官员都不得不表示:球队需要在技战术层面也拿出切实可行的东西才行。

  “现在,连上帝也救不了我们了。”这便是阿根廷媒体赛后的哀叹。而在阿根廷,上帝名字恰恰就是马拉多纳。 杨海

  悬崖边的信任危机

  近九成球迷呼吁马拉多纳辞职

  昨日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负于巴拉圭队后,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前景很不乐观。已出线而与阿根廷处境天壤之别的则是已有11支球队提前进军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它们是:荷兰、西班牙、英格兰、南非(东道主)、加纳、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巴西、巴拉圭。而阿根廷媒体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近九成的阿根廷球迷要求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辞职。

  阿根廷《民族报》在网上发起了一项关于马拉多纳去留的民意调查。截至发稿时已经有1.1万人参加投票,其中86.99%的球迷要求马拉多纳立即辞职,另有80.16%的阿根廷人认为国家队无法晋级。而《号角报》进行的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70%的阿根廷人认为马拉多纳要为阿根廷队客场兵败亚松森承担责任。尽管马拉多纳在赛后表示自己不介意各方的批评,不会辞职。但是面对如此汹汹的民意,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如果留任马拉多纳将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悬崖边的出线形势

  后两轮即使全胜也得看“脸色”

  从目前南美赛区的形势来看,巴西和巴拉圭已提前晋级,智利队只要不在阴沟里翻船,可以保住第三名。剩余的几支球队将争夺第四名和第五名。

  厄瓜多尔队在本轮击败玻利维亚队后超过了阿根廷队,以23分的积分在南美赛区名列第四,阿根廷队则以22分排在第五。乌拉圭队和哥伦比亚队则以21分和20分排在第六和第七,竞争将非常激烈。

  阿根廷队在最后两轮将分别迎战秘鲁队和乌拉圭队。对阿根廷队来说,若能下轮获胜,同时乌拉圭队战胜或战平厄瓜多尔队,阿根廷队将回到第四名。反之,如果厄瓜多尔击败了乌拉圭队,而阿根廷队又不能击败秘鲁队,那么阿根廷队直接晋级的希望彻底破灭,只能全力争取第五名的位置,去打附加赛。阿根廷队的希望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即使在后面两轮获得全胜也要看别人的“脸色”,这对于习惯了在南美足坛指点江山的阿根廷队来说是何其悲哀的局面。

  悬崖边的球队状态

  瘫痪的组织 迷失的球星

  如今的阿根廷球星们和老马一样地迷茫,这其中最糟糕的无疑还是马拉多纳钦点的中场核心贝隆的表现。过分信任贝隆直接导致阿根廷的进攻陷入瘫痪,队员后场拿球基本上都是一脚中长传找前面的梅西、阿圭罗,没有任何威胁。现在,还有两场生死战,而贝隆昨日已经用红牌向老马“告别”了,那么阿根廷的中场组织老马又会交给谁呢?

  还有梅西,这位阿根廷头号球星在国家队始终都没有表现。人们都期待老马能有什么好战术来解放梅西,那么梅西是否能用什么爆发来拯救阿根廷、拯救老马呢?

  倔强的呐喊

  马拉多纳:愿流血 不辞职

    昨日输给巴拉圭后,阿根廷的世界杯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而老马仍然“坚强”地表示,阿根廷仍然有出线的机会,自己将为国家队晋级世界杯流尽最后一滴血,但是不会辞职。“只要我还有一滴血,就会为国家队晋级战斗到底,”马拉多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并不害怕批评,我在做我的工作,并且相信我的队伍。我会带着国家队继续往前走,人们愿意怎么批评就怎么批评。对我来说,我不会理会任何批评,我将与球员们总结失败的原因,最后两场比赛我们必须踢得更好。”马拉多纳承认目前阿根廷队内部矛盾重重。对于这个问题,他不愿多谈,怕造成矛盾激化,而是表示将“关起门来解决问题”。

  对于出线,老马却仍然保持了乐观:“我们曾经去澳大利亚打过附加赛,最后也没死啊。为什么说我们这次会死呢?这只是一场足球比赛,我们还有机会。”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据综合

  倔强的选择

  菜鸟老将皆重用 当打天才被忽视

  ■战术摇摆不定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快一年了,在这一年中,他前前后后征召了62名球员。不过,这62名球员依旧没有构筑起马拉多纳的战术体系,几乎每场比赛,马拉多纳都会颠覆自己的选择和安排。而现在的阿根廷队,你甚至说不清他是什么阵型,怎样的战术思路,更不知道下一场比赛谁会上场。

  ■后防菜鸟看家

  现代足球,老到稳健的防守是球队生存的根本。而老马则反其道而行之,在生死战中屡屡起用本土联赛的菜鸟中后卫组合,结果异常惨痛。而事实上,国际米兰的萨穆埃尔,罗马的布尔迪索最近表现非常出色,皇马的加雷也在等待国家队的召唤,他的身高正是阿根廷队后防线急需要的元素。然而老马却顽固地将他们一一忽略。

  ■中场老人当政

  而在中场坚持用已经回阿根廷联赛“养老”的贝隆作为进攻体系的核心则是老马最让人看不懂的地方。结果,昨日贝隆却用一张红牌的拙劣表现给了老马讽刺的回报。如今的阿根廷中场组织一盘散沙,对此老马则疯狂地召入老将,并委以重任,他执意要与前任们的风格、思路划清界限。

  ■锋线小个冲锋

  而在前锋线上,马拉多纳死抱着梅西、阿圭罗、特维斯三个小个前锋不放。但事实上,不管是梅西、阿圭罗还是特维斯,他们都是需要有队友牵制对方防线才能有发挥空间的,但是现在,马拉多纳宁可让他们各自陷入单兵作战的境地,也不愿多给米利托些机会,让锋线也有机地“高快结合”一下。而对于有身高、有身体、有速度还有任意球功底的伊瓜因和萨拉特,老马却始终都没有正眼瞧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