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用数据论高下 大战青岛力争“控制对手”

2009年09月11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朱广沪的到来给绿地浐灞队带来了新气象,而例行新闻发布会,朱广沪阐释的战术理念与成耀东也有明显不同,用数据论高下,而不是以套话来搪塞,老朱很擅长“以理服人”。

  摆数据 讲道理

  这是朱广沪第一次出席每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老朱首先总结了上轮客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这是他上任后的第一战,但由于对球队缺乏全面了解,更多的时间老朱是在冷静观察。

  在分析此战失利的原因时,朱广沪娓娓道来:“结果比较遗憾,主要是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队伍在前45分钟不够紧凑,后防线上的压力自然也就比较大。最让我感动的是,大家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这说明我们这支队伍有很强的进取心,这对于球队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

  令记者比较惊讶的是,朱广沪用大量的数据对浐灞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在射门上,我们是9次,只比对手少了两次,而且我们有6次是在小禁区内完成;控球时间我们为52%,对手为48%;传球我们为320次左右,国安则在330次左右。”朱广沪认为,这组数据说明京陕两队都有所欠缺,最典型的是最后一组,欧洲一些高水平的比赛都在500次左右。

  朱广沪表示,从数据的不足来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绿地浐灞队首先应加强接应和传球,必须用接应、传球去控制比赛,控制对手。

  听建议 作部署

  陕青之战将在明日上演,此战的结果决定着浐灞队的保级前景。在评价青岛队时,朱广沪认为,该队与前几年相比,人员已经发生很大变化,打法也比较成熟,配合非常默契。“但青岛队由攻转守,由守转攻,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针对对手的漏洞,我会做相应的安排。”朱广沪显然已经成竹在胸。

  对青岛队的进攻实力,朱广沪持肯定态度。“青岛队在进攻上主要有四名球员,姜宁、曲波、郑龙和阿布,这四个人组成的攻击阵容对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是一种威慑。”他认为,即将到来的陕青之战浐灞队能否遏制对手的进攻非常重要,这对防守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说:“在防守上,我们应当首先减少犯规,尤其是背后犯规,我们的队员应当明确,什么时间、什么场区、什么人不能犯什么错误;其次,我还对青岛队的重点队员进行了重点部署,比如我已经让重点防守郑龙的队员看过了郑龙最近的比赛录像,然后让队员告诉我,该怎么防,我再结合他的看法,融入我的安排。”针对比赛,朱广沪说:“每一支有进取心的队伍都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

  谈及李毅何时回归,朱广沪表示:“李毅必须首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付之于改正的实际,否则其他一切都是空谈。”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