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8名球员确诊患甲流 足协暂未考虑联赛停摆

2009年09月1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俱乐部主力门将余勇喆等8名球员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其他队员在俱乐部进行隔离观察。在得知力帆俱乐部上报的消息后,足协昨天下午发出通告,周六力帆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延期。

  上周六晚有人出现症状

  9月5日,力帆客场0比1输给实德,当晚,滞留大连的力帆队就有球员出现发烧感冒症状,不得不当场采取输液等方式进行紧急治疗。

  9月6日,力帆飞回重庆。9月7日,感冒在力帆队内大面积暴发,除余勇喆、甘锐、吴庆、周恒、夏金、何腾飞、罗毅、刘家林等8人外,俱乐部老总陈宏、助理教练魏新、队医老银等人均出现症状。球队出现如此大规模的流感,力帆俱乐部高层立刻决定让所有的发烧队员、工作人员和教练进行检查,其检测样本9月9日送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随后,俱乐部将有感冒症状的球员集体隔离在俱乐部所在的重庆洋河足球基地。

  昨天下午,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力帆俱乐部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8例。目前,8名患者均为轻症病例,已按国家有关规定实行居家医学观察治疗。

  主帅哈恩不在确诊之列

  力帆主教练哈恩9月6日并没有随队回到重庆,而是从大连先去了北京一趟。据俱乐部一名官员透露,哈恩和其经纪人白川由于也出现了症状,俱乐部劝说其在北京进行休息观察,但哈恩仍然选择9月7日回到俱乐部与队员们在一起。据悉,在最终确认的8名患者中,并没有主帅哈恩。

  俱乐部上下就地隔离

  在力帆球员感染甲流得到确诊后,力帆俱乐部的车辆全部取消外出任务,力帆集团也派出工会人员前往俱乐部了解情况。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重庆市卫生局方面在获悉力帆俱乐部的相关措施后,暂时决定让球队在俱乐部中进行隔离。

  目前,有症状的球员在球员宿舍二楼和三楼隔离,有症状的工作人员可以选择到俱乐部二楼输液。

  在主帅哈恩的带领下,没症状的队员昨天继续训练,俱乐部给每个人发温度计,要求他们时刻测量体温。

  昨天,大连实德俱乐部有关人士透露,该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出现感冒情况,昨天下午已乘飞机抵达长沙,准备周六晚与金德的比赛。

  足协决定渝杭之战延期

  昨天在得到力帆球员确诊感染H1N1流感的消息后,足协迅速做出反应:周六力帆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延期。

  从目前的情况来,不仅是周末的比赛将延期,就连下周中力帆主场和深圳的比赛也很有可能推迟。按照规定,甲流疑似患者将有7天的观察期。如果球队中病情继续蔓延,连下周日客场同长沙金德的比赛也可能延期。

  2003年由于“非典”的缘故,足协做出决定暂停5月的甲A联赛。6年之后,足协会不会因为力帆球员集体感染甲流再次暂停联赛呢?对此,足协一位人士昨晚透露,由于现在并没有接到中超其他球队有此病例报告,此事还没有摆上足协的议程。(记者郑小龙)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