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紧急公关:见记者挨个握手 领队教练赴上海

2009年09月11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海归表现不佳,国家队的人员危机突显出来。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来自国内联赛的主力球员将成为国家队未来的唯一可靠兵源。国足与地方俱乐部的关系如今却越来越微妙。而中国足协的二号人物,也是南勇亲自请来的“公关”好手林晓华也开始行动了。

  足协二号人物出现 见到记者挨个握手

  因为足协的头号人物南勇出国考察,二号人物林晓华出现在了哈尔滨督战中塞之战。他目前的职务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也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在9日的深夜11时30分左右,当国家队回到酒店之后,林晓华与全体球员和教练组共进晚餐,席间他还说了很多鼓励的话,随后从餐厅出来,正好与等候在走廊里的记者们相遇。

  当听到这些人是来采访国家队的,林晓华立刻停下脚步,与记者们挨个热情地握手,“中国国家队需要你们的支持啊,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帮助中国足球走出低谷。 ”在与记者们寒暄的时候,林晓华表现出了足够的亲近感,与过去一些足协领导明显不同,面对媒体的时候他更多的是微笑、主动示好而不是躲避和高高在上。其实,这也是南勇将其请到足协的最终目的。

  在号称“公关大师”的张吉龙走后,中国足协迫切需要一位能接手外事工作的行家,也缺少一个公关能力强的领导,而林晓华在4月份到足协上任之前,曾经在体育总局外事部门任职,交际经验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公关能力。

  在与记者们拉关系的时候,林晓华也非常有观察力,当球员们从餐厅走出来之后,他立刻意识到记者们来到此地的真实目的,迅速地向记者们挥手告别,将空间留给记者们采访国家队。

  为缓和与申花关系 领队教练上海公关

  一场热身赛之后,国家队意识到必须与地方俱乐部搞好关系。与上海申花俱乐部在“诈病”问题上有过不愉快的国家队,正在努力修复这个伤口,这次他们表现得尤为主动。

  9日晚上12时,在谈到申花队的成亮和杜威这两名球员的时候,领队蔚少辉又一次主动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已经在哈尔滨期间连续就此事表态,蔚少辉对记者说:“我们一定要给杜威和成亮这样的球员给予表扬,他们能够在自己生病的情况下,能够在俱乐部处于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依然到国家队效力,这才体现了我们球员的素质。至于那些在联赛中因为围追裁判而被停赛的球员,我们国家队是不会征召的。 ”蔚少辉的评论似乎都是有目的讨好申花俱乐部。

  光说不行,还得有行动。此前被爆炒的“诈病”风波对于国家队和申花俱乐部来说如鲠在喉,双方都很不舒服。而领队蔚少辉透露,他将和高洪波前往上海,现场观摩申花队与国安队的比赛,并将与申花俱乐部和国安俱乐部进行近距离接触。而内部人士认为,此举的真实目的就是国家队主动上门找申花沟通,试图缓和紧张的关系,保证申花俱乐部以后还能顺利放人。

  海归令国足很失望 高帅必须内部挖潜

  与塞内加尔队的热身赛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尤其是在国家队的人员配置上,高洪波意识到迷信海归是绝对没有出路的。尤其是在看到了在韩国踢球的万厚良以及在荷兰打不上比赛的周海滨的表现之后,他觉得必须将在国内联赛中找到最适合国家队的主力阵容。

  9日晚上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在所驻扎的酒店连夜进行了总结,领队蔚少辉召集教练组召开的会议一直延续到凌晨。除了对这场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进行讨论之外,还敲定了下期集训的基本思路。

  对于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国足教练组认为对手的实力要比想象中弱很多,但国足上半时在中前场的组织很乱,后防线也出现了不少漏洞,海归球员万厚良与队友之间没有默契可言,而在处理球的时候也不尽如人意;周海滨在中场的表现也许最令教练组失望,高洪波评价说:“周海滨还需要打上联赛才行,现在的状态确实与其实力有差距。 ”海归球员中也许只有冯潇霆表现尚可。

  这次“海归测试”行动的结果也令教练组非常担忧。相反,在联赛中效力的赵旭日、杜威等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准,高洪波赛后也发现了问题,“我们队伍当中的一些骨干球员,都是牵扯到争冠或者争名次的俱乐部,这些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支持就显得太重要了。 ”

  其实,在中塞之战的晚上,高洪波将全体球员召集起来,他向球员们表示感谢,也希望他们在俱乐部比赛中保持好状态,另外,高洪波希望球员们将国家队的感激之情带给他们所在的俱乐部。

  看来,与地方俱乐部搞好关系成为目前国家队的工作重点,与往日足协下令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情况不同,地方俱乐部如今有了更多的话语权,而且他们在应付足协征召国脚的问题上,经验已经越来越丰富了。

  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