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八人确诊甲流哈恩逃过一劫 中超或全面停摆

2009年09月11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甲流已经蔓延到了中超赛场。9月10日,记者获悉,重庆力帆队有8人呗确诊患上甲流,还有3名队员症状明显,就连跟队采访的3名重庆记者也有类似症状。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紧急下令,本周末的中超联赛力帆与绿城一战延期举行,从目前来看,如果出现中超球员大规模感染的情况,中超很可能全面停摆。

 

  ■进展情况重庆八将确诊甲流 

  9日,就有消息称,重庆力帆多名队员甲流症状明显,10日,力帆主力门将余勇喆成为第一个被确诊的队员,经过一天的诊断 ,重庆市卫生局对外宣布,力帆有8人确诊。  

  记者电话咨询了力帆俱乐部有关人士,据悉,该队被确诊共有8人,有主力和替补,也有俱乐部高层领导。此外还有3名症状明显的队员,这11人都被隔离治疗,暂停训练。而其他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属于和这11人的“亲密接触者”,都封闭在洋河基地里,包括常务副总陈宏、主教练哈恩,现在也在基地里过着“封闭生活”。现在,这些“亲密接触者”们都住在基地二楼,吃饭也不再到基地餐厅,就在二楼就餐。 

  ■焦点人物哈恩幸运逃过一劫  

  除了力帆集体出现甲流外,当时随力帆去大连采访的三名当地记者也出现了甲流症状,记者联系上了其中一人,他透露,三人目前都有轻微感冒情况,所以也没有去报社上班,而是在家中休息。“准备去检查一下,有备无患,感谢大家的关心,希望一切都好起来。”他说。  

  不过 ,球队集体出现甲流,作为主教练的哈恩却幸运逃脱。这名重庆同行介绍,主要原因是哈恩当时没有随队回重庆,而是与经纪人白川一起去了北京处理私事。“听说他俩去北京之后也感冒了,白川还挺严重的。”所以,在9月7日,几名力帆队员突发高烧时,俱乐部当时也决定让哈恩推迟1天返回重庆。10日,重庆市疾控中心公布的确认结果中,哈恩幸运地逃过一劫,现在他还继续带队训练,不过由于能参加训练的一队队员寥寥无几,所以训练质量也大打折扣,“力帆今年真是祸不单行啊,本来保级就很困难了,现在又惹上了这种事,真是倒霉到家了。”这位同行在电话里无奈地说。  

  ■事件影响中超可能全面停摆  

  10日下午,中国足协已经向各个中超俱乐部下达了通知,本轮中超力帆与绿城一战,已被延期举行,至于延期到何时,足协还没有通知,只是表示延期开赛的时间将根据疫情的变化由中超联赛委员会决定。从目前来看,原计划9月16日进行的中超第 23轮力帆队和深圳队的比赛也很可能延期进行。因为和甲流患者“亲密接触者”的隔离期是七天,不再有新增病例出现后才能解除封闭措施。 

  从赛程来看,力帆原本这三轮都是保级大战,足协如何安排补赛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如果需要补赛的场次太多,不排除足协全面停摆的可能。在10日下发的通知里,足协也明确表示,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来决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